央广网

《恩情永不忘》

2017-09-21 13:04:00来源:央广网

霍元圆

 

  歌曲《恩情永不忘》及词曲作者简介

  《恩情永不忘》是“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重建感恩主题歌曲。由任鸣作词,著名作曲家张千一作曲,著名歌手曹芙嘉演唱。歌曲于2016年4月,芦山地震三周年之际向全社会发行。

  歌曲以雅安独特的生态文化、人文历史为背景进行创作。歌词直抒胸臆,曲调婉转悠扬,既表达了灾区群众知恩感恩的精神风貌,也展现了雅安人民在重建新家园过程中的奋进力量。

  曲:张千一 中国音协副主席、中国文联全委会委员、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宋庆龄基金会理事、中国广播电视协会音乐工作委员会会长、《音乐创作》编委、中国音乐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等。1984年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系,2007年获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博士学位。自20世纪八十年代初以来,创作了大量的交响乐、室内乐、声乐、歌剧、舞剧、舞蹈、电影、电视剧等不同体裁、题材的作品。代表作有:交响音画《北方森林》、交响随想曲《我们的岁月》、《A调弦乐四重奏》、歌剧《太阳雪》《我心飞翔》、舞剧《大梦敦煌》《野斑马》、舞蹈《千手观音》《壮士》、影视《红色恋人》《我的长征》《大染坊》《成吉思汗》、歌曲《青藏高原》《嫂子颂》《在那东山顶上》《相逢是首歌》等,是一位在器乐、影视、舞台、声乐等作品领域都取得了突出成就的作曲家。

  词:任鸣 四川省委宣传部干部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恩情永不忘》

霍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