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日消息 (记者 方永磊)10月2日,记者从丰台区获悉,“十一”假期期间,丰台区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市民假日生活。

  “十一”前夕,丰台区通过拆违增绿、腾退建绿共建成的百余处、百万平方米百姓家门口的城市休闲公园、街心公园、小微绿地和口袋公园,已陆续对公众开放。此次同时,除北京园博园外,丰台区还在还莲花池公园、丰台花园、北宫国家森林公园、万芳亭公园、长辛店二七公园、南苑公园、丰台科技园生态主题公园等7个公园重点展开景观布置,举行各具特色的游园活动。

  “2019丰台金秋文化旅游季”活动也已开幕,北宫国家森林公园、世界花卉大观园,南宫五洲植物乐园等假期旅游活动陆续开展,丰台区同时推出11条精品旅游线路,涵盖赏花、登山、养生、游园、亲子、展览、美食等多种内容,丰富市民假日生活。

  与此同时,丰台区还举办了多种形式的迎国庆、话重阳主题品牌文化活动300余场次,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依托丰台区特有的红色文化、戏曲文化、航天文化等文化资源,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文艺演出,采用“情景剧”的串场模式,寓情于景,通过“永定流波”“卢沟风云”“赤子归心”“高考言志”“丽泽的崛起”“我和我的祖国”六个篇章,为群众带来了连贯性的视听体验效果,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体现丰台区的进步与祖国发展息息相关,展现“丰台区要上台阶 未来风光看丰台”的美好愿景,同时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做贡献,建设伟大祖国的爱国奋斗热情。

  此外,丰台还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展览,通过文字和图片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党和国家的辉煌成就。通过策划“辉煌七十年 壮丽新时代——丰台区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以书画摄影艺术作品反映丰台城市风貌、人文景观、自然环境、故事传说,激励丰台人民为开创现代化、国际化首都中心城区新局面而努力奋斗。各社区、村也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居民、村民自编自演节目,表达爱国之情,礼赞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