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日消息 (记者 方永磊)10月2日,2019中国戏曲文化周在北京园博园拉开帷幕,10月2日至8日期间将为观众呈现 23个戏曲剧种及多个种类的曲艺、音乐与舞蹈表演,共计370余场。

图为戏曲快闪活动。(央广网记者 方永磊摄)

  戏曲快闪成为开幕当天的一大亮点。来自中国戏曲学院、中国戏曲学院附中、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天桥艺术中心、男声爱乐合唱团等专业演员和师生以快闪形式献上《红灯记》等经典唱段,并与现场观众一起唱响《我爱你中国》,为国庆献礼。北京园、“忆江南”园、晋中园、合肥园、郑州园等特色园及地方园也向游客开放,唱响地方戏。

图为游客和戏曲快闪演员合影留念。

  中国戏曲文化周期间,还将在石家庄园、郑州园、银杏大道4号至5号门间、遵义园、济南园等园博园的不同区域上演曲艺专场节目、戏曲快闪、戏曲与时尚幽默表演相结合的巡游表演、“戏趣活动营”、戏曲剧装工作坊等活动,让游人与戏曲来一次“不期而遇”。

  据了解,作为本届戏曲文化周的“重头戏”,园博音乐会还将在国庆期间献上7场听觉盛宴。10月3日的首场音乐会,《红旗颂》《我的祖国》《红色娘子军》《致敬共和国》等脍炙人口的爱国歌曲和戏曲作品将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