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娱乐专题 > 文艺评论 > 滚动

央广网

列维·施瑞博尔与娜奥米·沃茨分手好聚好散需要高情商

2016-09-28 16:39:00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好聚好散需要高情商

  好莱坞最近不太平。布拉德·皮特与安吉莉娜·朱莉离婚一事抢占近几天各大媒体的头条,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看官们都忙着分析两人到底为何离婚的蛛丝马迹以及担忧那么多财产怎么分时,又有一对明星夫妻劳燕分飞了。共同生活已经整整11年的“剑齿虎”列维·施瑞博尔与英伦女神娜奥米·沃茨日前也宣布分手。

  前有皮特与朱莉抢占全世界报纸头条,让列维·施瑞博尔与娜奥米·沃茨的分手显得格外低调,甚至被前者那充满好莱坞电影式的离婚大战给冲淡了悲伤味道。据外媒说,当地时间周一,沃茨与施瑞博尔发布联合声明,公布分手的消息。两人并未登记结婚,但从2005年开始就一起生活,也一同育有两子:9岁的亚历山大“萨沙”和7岁的塞缪尔。

  娜奥米·沃茨不是离婚,是分手。两人在没有婚姻的约束下,感情淡了,不想在一起生活很正常。所以,在两人的声明中没有涉及财产问题,只涉及孩子的抚养。这份声明中写道:“在过去的几个月,我们得出结论,作为一个家庭我们向前走的最好方式是分手。”“在对彼此的爱、尊重和友谊的基础上,我们希望共同抚养我们的孩子,并探索我们关系的这一新阶段。我们理解你们的好奇,也感激你们的支持,但也希望媒体留意我们的孩子,并尊重他们的隐私权。”

  娜奥米·沃茨的分手声明很云淡风轻,只是例行的声明。文字朴实也很克制,说法也能让人信服,并没有太多让人八卦的地方。只是觉得有些惋惜,他俩在一起11年,也难逃分开的结局。

  我个人很喜欢娜奥米·沃茨。她在大卫林奇的电影《穆赫兰道》中表现得异常惊艳,让人过目难忘;在翻拍的《金刚》中,她更是一飞冲天,展示了何为金发美女的风情;施瑞博尔出演过不少佳作,他最被熟知的角色是《X战警》系列中的剑齿虎,近几年他凭借美剧《清道夫》也拿到了两次艾美奖提名。

  仔细想想,明星的生活充满无限的未知与可能。好莱坞似乎也存在着一个诡异的“怪圈”。比如,不少演员在合作中擦出火花,在一起或者结婚,又因为合作了一部电影后,分手。如皮特与茱莉因为《史密斯夫妇》结缘,结婚之后共同参演《海岸情深》之后离婚;阿汤哥也是同样,在妮可在《壮志凌云》里爱上了,结婚之后共同参演了大师库布里克的电影《大开眼戒》之后也散了。

  沃茨与施瑞博尔虽然不是因戏结缘,却也在明年公映的以知名拳击手查克·维普纳为主角的传记片中饰演夫妻。据说两人月初还在多伦多和威尼斯电影节上宣传这部影片。电影还没等到上映,两人就分道扬镳了,比电影还反转。

  所以,结过婚的明星夫妻是不是最好不要出现在同一部电影才比较稳妥?这大概也是我的玩笑话。成熟的婚姻或者爱情都不会将就的,双方打定主意不在一起,相信都有各自的理由。

  我始终觉得爱情的发生是美好的,结束也应如此。尤其是分手或者离婚的时候,无论是明星还是普通人都应该给予双方基本的体面。这是考验人情商的一个关键时刻。像娜奥米·沃茨的分手声明,虽然不是最优秀的范本,却也是中规中轨,至少不会让人产生其他的联想。

  有的明星尝试将离婚作为提高人气的时机,甚至绑架舆论,虽然能达到某些效果,但总归是不体面的。失败的爱情抑或失败的婚姻双方都有责任,有很多不被外界知道的内情,何必自揭其短?皮特与茱莉的离婚闹得其实很难看,两人的离婚是自由,但让全球来围观这一切,孩子才是最大的受害者。

  人们常说,好聚好散。好聚是容易的,好散就没那么简单了。所以,能做到好聚好散,没有口出恶言,互揭短处不容易,靠的是高情商。  (严絮)

编辑:董雯

关键词:分手;娜奥米·沃茨;好聚好散;高情商;列维·施瑞博尔;离婚;美剧;好莱坞;皮特;怪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1年模范情侣档 沃茨和施瑞博尔分手

据美国《人物》杂志证实,女星娜奥米·沃茨与男星列维·施瑞博尔在相恋11年后分手,两人将共同抚养两个孩子:8岁的亚历山大(萨莎)·皮特·施瑞博尔和7岁的塞缪尔·凯·施瑞博尔。

2016-09-28 15:16:00

娜奥米·沃茨列维·施瑞博尔相恋11年分手

娜奥米·沃茨列维·施瑞博尔相恋11年分手,京华时报综合时光网报道据美国《人物》杂志证实,女星娜奥米·沃茨与男星列维·施瑞博尔在相恋11年后分手,两人将共同抚养两个孩子:8岁的亚历山大(萨莎)·皮特·施瑞博尔和7岁的塞缪尔·凯·施瑞博尔。

2016-09-28 14:49:00

郑秀文许志安领衔分手多年还能复合结婚的明星

张学友和罗美薇在娱乐圈也是一对模范夫妻,1986年相恋,却在1988年天王嫂罗美薇在公共场合宣布分手,随后张学友不舍这段恋情。

2016-09-26 14: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