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娱乐专题 > 文艺评论 > 滚动

央广网

纯净度百分百的儿童动画

2016-09-28 16:39:00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纯净度百分百的儿童动画

  对于很多中国人,尤其是喜欢动漫作品的大孩子们来说,樱桃小丸子是一个再熟悉不过的漫画形象之一了。她可爱呆萌的样子、经典的小丸子语录成了很多人的美好回忆,翻看如今最火的社交头像,樱桃小丸子都是很多人的不二选择。2016年是樱桃小丸子漫画形象诞生30周年,而在相隔23年后粉丝们也终于再度迎来了它的电影版《樱桃小丸子:来自意大利的少年》。

  30年了,樱桃小丸子依然是旧时模样,想想真令人羡慕。而时过境迁这么多年,樱桃小丸子依旧让人怀念,此时再出新片子,也依然让人神往,真是当之无愧的“全民IP”。她简单、善良、元气满满,是每个大孩子心中最美好的回忆。这部电影版,樱桃小丸子仍旧延续了小孩子纯真、简单的形象,它又一次让观众看到了小孩子们可爱的过家家。

  编剧设置了国际交流儿童版的桥段,当然,这也是整部电影最重要的设置。来自意大利的一位小正太喜欢上了小丸子,并且住进了小丸子家体验生活。正是从这里开始,小丸子和小正太美好的交流和玩耍开始了。正如文化交流中的磕磕绊绊一样,在小丸子经历了与外国小朋友交流的隔阂后,她慢慢觉得这个小正太简直太暖心了。小正太此行的目的之一是寻找爷爷旧时老友。原来,这同样是一个有关交流的故事,或者说,爷爷的经历和故事稳稳地牵住了小正太的心,小正太借着国际学生交流的机会,来到了日本,并且试图去拜访爷爷当年的老友。

  在电影中,我看到描述心情的一个词叫“寂寞”,这个词很大,但是在描述友谊中使用这样的翻译,却又觉得再合适不过。小正太要回国了,于小丸子来

  说,以后的日子将是寂寞的,因为突然降临到自己生活中的一个小正太,又在转瞬间离开。成长也许就是这样,一分美好,九分磨难,但是小丸子也会真正明白,这九分的寂寞与痛苦,必将成为两人未来再次相聚的钥匙。

  这是孩子们之间的过家家,你会觉得这份美好具有百分百的纯度。也许,这种美好曾经发生在你的童年,也许它早已湮没在你的前世记忆中,而在这部片子中,美好再一次被唤醒,人们也许再一次笃定一些情愫,展望未来,充满温暖。

  (云飞扬)

编辑:董雯

关键词:正太,儿童动画,百分百,纯净度,片子,电影版,漫画形象,樱桃小丸子:来自意大利的少年,IP,让观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