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娱乐专题 > 文艺评论 > 滚动

央广网

Angelababy可以考虑“弃商从文”演点文艺片

2016-08-15 09:28:00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Angelababy可以考虑“弃商从文”演点文艺片

  今天,由Angelababy担任女一号的电影《微微一笑很倾城》公映,这是她出演的第20部院线电影。此外,在今年她还会有三部电影等待上映。在她大银幕事业的拓展上,显示出持续的、无衰竭迹象的能力。

  《微微》像是部为Angelababy度身定做的作品,在电影中她随时切换古装女侠与校园清纯女生的形象,一部电影两种风格,且都是她擅长饰演的角色,这为她的个性展示提供了足够空间。这部电影的映前口碑不错,对Angelababy来说,是部加分作品。

  Angelababy在内地电影中首次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是2013年高群书导演的《一场风花雪月的事》,那部电影结束后有不少人开始打探,这个禁得住大银幕考验的新鲜脸庞来自哪里、叫什么名字。在被内地电影公司签下后,她便在内地市场表现出非常“水土相服”的样子,拥有一个稳定的、充满希望的前景。

  现在看来,Angelababy基本符合一个优质偶像的定义:拥有漂亮的外貌,演技由单薄在向逐渐丰富的层面上递进,在处理一些负面评价时,也能够体现出足够的智商与情商。当然,明星的养成有赖于公关团队的工作,但更多时候,还要依赖其自身的素养。聚光灯可以带来名声,也会放大缺点,Angelababy在越来越多的关注之下,能够保持形象稳定已属不易。

  接触综艺,对提升Angelababy的形象有不小的帮助,将自己置身于《奔跑吧,兄弟》一众男星之间,足以考验她在处理人际关系方面的能力。综艺不是电影,NG了可以重来,随身的跟拍,在设定的情境中作出及时的反应,不矫揉造作已是难得,能博得一众男星以及观众的肯定,这和一个人自小形成的教养以及礼仪训练有关。

  Angelababy身上有女性的柔美,还有男孩式的率性,这使得她拥有了不错的可塑性。从社会审美的角度看,她也较为符合传统社会对一名女性的基本要求,比如温婉、低调、内敛,尤其是在表达对爱情与婚姻的态度时,Angelababy的表现,是暗合了主流群体的期望的。

  在社交媒体时代,Angelababy不是那种可以时时走上风口浪尖的女星,这与她不强调十足的个性有关。她把个性融于作品当中,把私人表达隔绝于公众空间。于是,观众看到的,多是属于明星的Angelababy,她渐渐学会不再过度向公众展示私生活。在一位女明星的成长之路上,她走得越来越熟稔。

  Angelababy还缺一部真正优秀的代表作,这可能和她近年多发力于商业电影有关。商业片一方面在提升她的知名度,但另一方面也限制了对她内在的挖掘。如果能够有机会出演一些文艺电影,或会让观众看到一个完全不一样的Angelababy。两种风格的比对,才是衡量一位女明星是否能够变成一位优秀女演员的关键。

编辑:董雯

关键词:Angelababy;文艺片;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微微;综艺;奔跑吧;兄弟;微微一笑很倾城;女明星;作品;银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最正体育主播美貌曝光!肤白大眼撞脸Angelababy

网友发现熊黎和Angelababy有几分神似(左为主播熊黎,右为Angelababy)。熊黎因为奥运场边的访问意外爆红。熊黎大眼加上甜美笑容迷倒不少人。熊黎意外采访到跳水选手吴敏霞的男友,露出惊慌神情,直呼“难以置信”。

2016-08-15 07:29:00

《微微一笑很倾城》今日公映 四大惊喜看点解锁青春爱情片

而在之前的首映及点映中,影片受到来自业内电影人士、影评人、媒体记者以及书迷观众的一致赞誉。电影《微微一笑很倾城》讲述了一对风云情侣在网游世界邂逅结缘,现实校园约见定情的浪漫爱情故事。

2016-08-12 10:18:00

Angelababy传将退出《跑男》 胡歌旧爱或接棒

而假若Angelababy真的离开节目,胡歌旧爱江疏影和SNH48鞠婧祎等人都传是接棒人选,另外除了她被爆退出外,“人气担当”鹿晗以及“搞笑担当”王祖蓝也传出将离开,消息传出后震惊观众,不少人直呼舍不得,据悉王祖蓝在节目总是处于劣势状态,在重点“撕名牌”环节也总是力不从心,被怀疑这是他不再参加节目的原因,对于此传言,制作单位仅表示“以官方消息为主。

2016-08-11 10: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