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娱乐专题 > 文艺评论 > 滚动

央广网

成龙已老,还会再有动作明星吗?

2016-07-25 15:39:00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成龙已老,还会再有动作明星吗?

  关注事件:成氏动作片

  核心观点:电影高科技把每一个演员都变成了动作演员。

  “成龙的接班人在哪里?”这是喜欢成氏动作片的影迷很关心的一个问题,却也是一个无法回答的问题,连成龙本人也回答不了。

  成龙最新的动作喜剧电影《绝地逃亡》上周四(7月21日)以IMAX 3D、3D等全格式上映,首周末累计票房将超过4亿。这的确算是今年暑期档亮眼的成绩,但这绝对不是成龙最好的电影。当然,你可以从中看到成龙经典的武打、熟悉的搞笑,以往那些让成龙红遍全球的成氏动作片里的元素你都能在这部《绝地逃亡》里一一找到——除了新意。

  对于缺乏创新这一点,成龙也是直言不讳的,他早前就明明白白对媒体讲了:“没有创新,每个桥段都用过了,只是发生在不同的年代、不同的人身上。我动作几乎给观众看完了,以前是通过跳火车、跳巴士带给观众新鲜感,现在这些都玩过了,就更注意剧情的发展。”事实上,《绝地逃亡》依然过于依赖成龙的打斗,剧情方面依然很老套。或许编剧曾经想尝试让电影更“接地气”一些,因此故意往台词里加了很多网络流行语。但考虑到漫长的制作周期,和网络流行语更新换代的速度,等电影上映时这些网络流行语已经落后了N个代际,只会招来不屑而不会引发共鸣。

  成龙说,电影高科技把每一个演员都变成了动作演员,靠着绿幕的帮忙能做到他巅峰时期都做不到的动作,所以现在年轻的动作演员想要出来很难了。看着62岁的成龙大哥在大银幕上用不再敏捷的身手试图逗乐观众,再联想到今年和明年还有两三部大制作的动作喜剧电影都是他挑大梁,难免会有一种悲凉和不忍:或许真的不会再有动作明星了。

  杨莲洁

编辑:董雯

关键词:动作明星;动作喜剧;绝地逃亡;成龙大哥;演员;网络流行语;动作片;观众;剧情;累计票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校企打造动作明星基地

昨天,知名动作片导演唐季礼接受了上海体育学院客座教授聘书。由上海体育学院武术学院与上海浦东国际文化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上海华大影业有限公司校企联手打造的 “中国动作明星实训基地”也正式揭牌成立,旨在搭建具有专业素养的动作演艺人才的培养与输送平台。

2012-11-01 12:57:31

《大兵金宝》三大动作明星亮相北京

日前,3D动作喜剧大片《大兵金宝历险记》已经定档8月10日,内地和香港同步公映。”  据了解,《大兵金宝历险记》中的几个主要角色都身怀绝技,“承袭”了李小龙、成龙、甄子丹三大动作明星的本领。

2012-08-02 10:07:00

《大兵金宝》将映 三大动作明星亮相北京街头

为了让更多观众了解《大兵金宝历险记》,该片宣传方于上周日全体出动,带上大兵金宝、飞天猪真身现身北京王府井、西单等地。”  据了解,《大兵金宝历险记》中的几个主要角色都身怀绝技,“承袭”了李小龙、成龙、甄子丹三大动作明星的本领。

2012-08-02 10: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