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娱乐专题 > 文艺评论 > 滚动

央广网

文章还是乖乖做个演员吧

2016-07-18 09:11:00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文章还是乖乖做个演员吧

  文章的《陆垚知马俐》试片之后,网上就传出交口称赞声,这让一听到交口称赞就很惶恐的人们感觉含金量大打折扣。无他,口碑日渐成为可以左右的事儿,一致好评的精度与纯度也就不必作为观影指标。

  这部电影的名字很容易让人浮想联翩。因为不止一个人会把马俐看成马伊琍。也有人说,这部电影是卑微如尘土的文章献礼自己的妻子。稍稍有点记忆力的看客们很容易想起那个关于出轨的丑闻,文章惹得一屁股烂摊子被贤妻给收拾干净了。把电影变成一首情诗,拿来认错,这个点子该得最佳创意奖。然而,爱妻满意了,可观众并不一定买账。

  这部电影讲述了包贝尔饰演的怂包身患重度表白障碍症,虽苦恋宋佳多年却不敢表白,在好友朱亚文的神助攻下不断机智出招,却被女神屡屡打脸。用一句话来概括《陆垚知马俐》的故事核心,就是懦弱男爱上霸道女。大抵也是陈年老梗,就像被打捞到陆地搁着好几天的鱼并不新鲜。可怎么看就怎么别扭的原因,其实在于导演希望在叙事层面玩出一个新花样,让一杯白开水有了烈酒的温度,倒叙、插叙、塞段子、弄桥段,鸡飞狗跳之际,叙述的逻辑不在线,情绪统统涌向错乱。

  自从跨界当导演的热潮形成之后,很多人都对导演跃跃欲试。当然,他们喜欢尝试新东西是值得鼓励的。不过既是学东西,态度就要诚恳。对一个入门的导演来说,还没学会爬,倒要飞上天,这是像文章这样初级入门导演的通病,比如《栀子花开》《后会无期》《小时代》也都或多或少在叙事上存在天然缺陷。

  文章把《夏洛特烦恼》的男女位置对换,变成现在的电影,如果老老实实按部就班地把故事讲好了,再琢磨一下艺术特色,视觉风格乃至对白、台词,细细打磨,就算出来的作品有瑕疵,大家也能理解。

  当然片子也有一些优点,比如说宋佳的表演是加分项。这姑娘的演技磨得越来越好,而且霸道女的设定与宋佳的气质非常接近,也算是本色演出。至于包贝尔,演技已近瓶颈,表演方式已经非常雷同,如果他自己认识到这个问题,是该多想想,喜剧演员一旦塑形,事情就有点诡异了,过度损耗,也会透支。

  纵观全片折射出文章的趣味,他还是乖乖做个演员吧。     (严絮)

编辑:董雯

关键词:导演;电影;助攻;文章;后会无期;栀子花开;宋佳;陆垚知马俐;小时代;演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致青春2》票房不低口碑低迷 导演称遭恶意攻击

《致青春2》票房不低口碑低迷 导演称遭恶意攻击,打着青春片的旗号,《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抢占暑假档,而且因为有吴亦凡、刘亦菲这样的偶像演员,目前过2亿的票房不算低。”  周拓如回应,电影上映后看到了各种评价,影迷也在其微博等平台表达对电影的感受。

2016-07-14 12:10:00

2016华语电影下半程:接下来就看他们的!

电影《爵迹》将一次性奉献将近40个实体建模全动作捕捉的CG角色,力图打造“首部华语全真人CG电影”。

2016-07-14 08:38:00

南海仲裁案是美国一手导演的闹剧

南海仲裁案是美国一手导演的闹剧,文章指出,如果遏制中国是美国外交政策的重要战略支柱,那么南海问题仲裁庭即将作出的裁决对美国至关重要。文章指出,美国匆忙推动南海仲裁案可能产生哪些后果,中国下一步将采取哪些反应,仍有待进一步观察。

2016-07-12 12: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