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24届上海电视节首设“一带一路”主题馆助力文化交流

2018-06-12 12:24: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12日消息(记者王子衿)第24届上海电视节日前在上海举办,本届电视节首次设立了“一带一路”主题馆,采用多种展示、交流形式实现互动,实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人文影视双向交流,为各国电视机构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提供了一个多元平台。

图为“一带一路”主题馆  央广网记者王子衿摄

  当前,中国电影产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一方面,中国影片在产量和社会效果两方面越来越好,赢得国内观众的信任和喜爱;另一方面,中国影视产品在海外市场的拓展方面也出现持续上升的趋势,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对于推广中国文化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为“一带一路”主题馆  央广网记者王子衿摄

  据介绍,近年来,中国影视产品已经探索出了一条主旋律片、艺术片和商业片三型互渗的电影美学道路,初步形成在通俗故事中蕴藉民族主流或核心价值理念的美学传统,也逐步受到国际市场的认可与追捧,商业价值不断提高。

图为“一带一路”主题馆  央广网记者王子衿摄

  本届电视节“一带一路”主题馆吸引了来自13个国家的20多家电影委员会和公司参与,通过对影片与取景地的宣传,充分发掘沿线国家深厚的文化底蕴,从而带动沿线地区电影及文化的推广,促进中外电影产业交流,对中国电影“走出去”也将起到推动作用。

编辑: 方婧

第24届上海电视节首设“一带一路”主题馆助力文化交流

第24届上海电视节日前在上海举办,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的电视市场上,本届电视节首次设立了“一带一路”主题馆,采用多种展示、交流形式实现互动,实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人文影视双向交流,为各国电视机构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提供了一个多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