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24届 上海电视节昨日开幕

2018-06-12 07:09:00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11日,第24届上海电视节揭幕,2018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也正式启航。今年上海电视节恰逢中国电视剧诞生60周年,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将主办“与时代同行——纪念中国电视剧诞生60周年盛典”活动,回顾60年来中国电视剧的发展和成就。

  本届上海电视节有不少新内容、新亮点,比如从互联网电影系列活动升级创新的互联网影视峰会、首次设立“一带一路”主题馆,等等。更让观众大饱眼福的是,这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国际展播的好剧还真不少:18部纪录片、11部海外剧、20部动画片。

  来自中国本土和英国、捷克、以色列、西班牙、瑞士等国的优秀纪录片,题材丰富、视角多元,将于6月11日至25日晚间,在SMG纪实频道准时与观众见面,其中包括BBC今年备受瞩目的纪录片巨作《文明2》,呈现地域独特文化的《香巴拉深处》《极地》《我的藏历新年》,介绍不同时代中国商业发展的《百年字号》《千禧中国》,以及充满人性关怀的《向死而生》《汶川的孩子》。

  6月8日至6月20日,每天23时,上海电视台电视剧频道与艺术人文频道将给荧屏前的观众们带来一场视觉盛宴,来自各国的优秀电视剧作品将在此期间逐一亮相。6月8日起,每天22时,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俄罗斯、新加坡、日本以及中国等海内外优秀动画作品将在炫动卡通频道连续展播12天。 (综 合)

编辑: 晓凡

第24届 上海电视节昨日开幕

今年上海电视节恰逢中国电视剧诞生60周年,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将主办“与时代同行——纪念中国电视剧诞生60周年盛典”活动,回顾60年来中国电视剧的发展和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