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24届上海电视节发起“白玉兰阅 读计划”

2018-06-08 17:23:00来源:上海电视节

  原标题:第24届上海电视节发起“白玉兰阅 读计划” | 阅佳剧读好书 李现任分享大使

  随着中国影视产业的蓬勃发展,文学作品与影视作品之间有着越来越紧密的联系。许多优秀的文学作品通过影视改编为更多观众熟悉喜爱,而文学也为影视创作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故事与内容。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电视节,上海电视节一直致力于梳理影视与文学产业的关系,并希望通过影视的反哺,为文学创作带来更广阔的的市场,同时也引导、培养更多中国观众的阅读习惯。在此契机之下,第24届上海电视节组委会正式公布了“白玉兰阅 读计划”,向全社会发出“阅佳剧·读好书”的倡议。

  青年演员李现此次将作为第2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阅 读计划”的分享大使参与活动。李现表示,阅读是他在生活中一直坚持的事情,如果遇到喜欢的书籍,常会揣摩书中人物细节。对李现而言,挖掘书中角色的同时,也是挖掘自己从而形成积累的一个过程,这使他的表演更有生命力。

  据组委会透露,今年的白玉兰阅 读计划将举行“荐书”“享书”“赠书”三个板块。5月21日起,组委会将通过上海电视节的官方微博发起线上推荐书籍活动,结合网友的优质推荐,选出“白玉兰阅 读计划”的推荐书单。届时,组委会还将举办线下的阅读沙龙和赠书活动,邀请电视人共同讨论阅读的意义。组委会旨在推广“用阅读培养自身素养”的理念,向大众发出“阅佳剧·读好书”的倡议,试图构建“以文化积累提升艺术创作,以艺术创作丰富文化生活”的良性通道,“白玉兰阅 读计划”将持续提倡阅读的力量,为艺术创作提供更多文化自信。第2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阅 读计划”由上海电视节和克丽缇娜联合发起。

编辑: 董雯

第24届上海电视节发起“白玉兰阅 读计划”

第24届上海电视节发起“白玉兰阅 读计划” | 阅佳剧读好书 李现任分享大使,随着中国影视产业的蓬勃发展,文学作品与影视作品之间有着越来越紧密的联系。在此契机之下,第24届上海电视节组委会正式公布了“白玉兰阅 读计划”,向全社会发出“阅佳剧·读好书”的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