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评选设立“最佳摄影”和“最佳美术”奖项

2018-06-08 15:29:00来源:上海电视节

  为推动国产电视剧创作涌现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第2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评选,将设立“最佳摄影”与“最佳美术”两个制作类技术奖项。

  电视剧创作要提高质量水准,需实现故事内涵、艺术创造和技术效果的完美统一。近年来,广大电视工作者不断坚定对追求文化理想和文化价值的高度信心,创作了一大批面向人民大众、记录时代变化、反映现实生活的电视剧作品,产生了积极的社会效应。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的繁荣兴盛,需要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诞生,这不仅是时代赋予电视工作者的重要责任,也是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的历史使命,更是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生活的迫切需求。为此,第2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评选,设立“最佳摄影”和“最佳美术”两个制作类技术奖项,以推动电视剧创作质量水准的全面提升。

  “最佳摄影”的奖项定义

  表彰本年度内电视剧作品中,能在完整表达电视剧故事情节的同时,通过精湛的摄影手法提升电视剧整体审美效果的摄影师。

  “最佳美术”的奖项定义

  表彰本年度电视剧作品中在制景、道具、服装、化妆等视觉艺术方面综合水准较高的作品。

  为保障评选的专业性,上海电视节对上述两个专业类技术奖项的评选流程进行了调整:在原有的百人选片团基础上,增加相关专业的选片人,其中包括摄影、美术、服装、化妆、道具等工种的专业人员。特殊工种选片人的投票占比为50%,以确保奖项结果的专业性、公正性和准确性。

  第24届上海电视节将于6月11日至15日举行,白玉兰奖节目征集目前正在进行中,截止日期为3月31日。点击官网菜单栏中的“白玉兰奖”,阅读详细章程。

编辑: 董雯

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评选设立“最佳摄影”和“最佳美术”奖项

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评选设立“最佳摄影”和“最佳美术”奖项,为推动国产电视剧创作涌现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第2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评选,将设立“最佳摄影”与“最佳美术”两个制作类技术奖项。为此,第2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评选,设立“最佳摄影”和“最佳美术”两个制作类技术奖项,以推动电视剧创作质量水准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