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2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评委名单

2018-06-08 14:11:00来源:上海电视节

  一、电视剧类别

  1.评委会主席

  刘和平 (中国)编剧

  著名剧作家,国家一级编剧。现为中广联电视剧编剧委员会会长。代表作:《雍正王朝》《李卫当官1》《沧海百年》《大明王朝1566》《北平无战事》等。所获奖项: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编剧奖、金鹰奖最佳编剧奖、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编剧奖。

  2.评委

  (1)中国电视剧单元

  高群书 导演、监制、制片人

  曾执导电视剧《中国大案录》《命案十三宗》《征服》《从爱情开始》《父亲的身份》《国家行动》等,执导电影《东京审判》《千钧一发》《风声》《西风烈》《神探亨特张》等。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最佳导演获得者。

  徐帆 演员

  1991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同年分配到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工作,国家一级演员。主要电视剧作品有《日出》《青衣》《结婚十年》《传奇皇帝朱元璋》《最后的王爷》《青春四十》等。电影作品有《甲方乙方》《不见不散》《一声叹息》《手机》《唐山大地震》《一九四二》等。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女主角获得者。

  徐纪周 编剧、导演、制片人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2000年起从事影视创作。代表作品:电视剧《胭脂》《永不磨灭的番号》《杀虎口》等,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电视剧最佳导演提名者。

  赵立新 演员、导演、编剧

  被誉为中国男演员中的“全能王”,毕业于俄罗斯国立电影学院,现为中国传媒大学客座教授。电视剧代表作:《于无声处》《芈月传》《曹操》等。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男配角获得者。

  (2)海外电视剧单元

  李 梅森 (英国)制作人、监制

  英国广播电视第四台的影视剧监制主任。他负责监制的电视剧内容有《阿克利桥》《无意冒犯》《整装入局》《疯魔怪》《圣橡镇少年》。

  斯蒂芬 朗 米切尔(美国)编剧、制作人、导演

  斯蒂芬 朗 米切尔是一位剧作家、制作人兼导演,曾提名美国艾美奖。他创作过多部电视剧集,并曾编剧、监制和导演了超过200小时的各类作品,其中包括不同类型的电影、电视电影、迷你剧、系列剧,如《24小时》、《海军犯罪调查处》、《医雾调查》、《霹雳娇娃》等电视剧,还在一季《星球大战:克隆战争》中与乔治 卢卡斯并肩合作。2007年参与创作的《24小时》获得美国剧作家协会剧情类连续剧奖提名;2008年创作并制片的六小时迷你剧《新绿野仙踪之铁皮人》,在第60届艾美奖获得黄金时段最佳迷你剧提名。这部剧是Syfy频道历史上评分第一的作品。米切尔同时也是NBC热门经典电视剧《伪装者》的联合创作者,执行制片人。

  二、纪录片类别

  1.评委会主席

  尼克 弗雷泽 (英国)制作人、导演

  尼克作为纪录片制片人、导演从业超过30年。由他创办和制作的纪录片栏目Storyville,是英国久播不衰的纪录片栏目。他的作品曾多次获得艾美奖、奥斯卡、圣丹斯、IDFA、Hot Docs等国际纪录片节的奖项,2016年尼克出任谢菲尔德国际纪录片节的名誉主席。2017年为表彰尼克在纪录片作出的成绩,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向他颁发了特殊贡献奖。

  2.评委

  彭辉 (中国)导演

  中国知名纪录片导演。代表作品有纪录片《空山》、《平衡》、《背篓电影院》等,其执导的40余部电视纪录片荣获国际、国内奖项百余项。纪录片《平衡》获得四川电视节“金熊猫奖”环境保护电视节目大奖赛一等奖、最佳导演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制作奖,第1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长片纪录片”奖。纪录片《空山》获得第12届匈牙利国际视觉艺术电影节评委会奖、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彩虹奖”、中国电视纪录片学术奖一等奖等。

  松江哲明 (日本)导演

  毕业于日本电影大学,毕业作品自传体纪录片《再见,泡菜》获得山形国际纪录片节特别奖、亚洲影评联盟奖特别奖等奖项。他的代表作品有《LIVE TAPE》《山田孝之的国际电影节》《山田孝之3D》等,多次获得东京国际电影节各类奖项。

  三、动画片类别

  1.评委会主席

  凯 本博 (英国) 动画制作人、独立动画咨询师

  凯 本博在儿童节目内容领域从业超过25年,作为英国著名的儿童频道CBeebies的总监,负责管理包括电视、网络、移动端、应用和电台多平台的节目生产和并购业务。凯负责主管CBeebies频道,作品有《苹果树屋》《你知道吗?》《针织鼠一家》《探险冲冲冲》及电视电影《仲夏夜之梦》等。2011年以来,CBeebies频道四次被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评为年度儿童频道。目前主要从事动画行业咨询工作,致力于为年轻观众提供最好的娱乐内容。

  2.评委

  马华 (中国)动画编剧、导演

  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副教授,一级动画编剧,电影学博士。曾经担任中国电影华表奖和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主要电影及动画电影作品有《魁拔》《金龟子》《神秘世界历险记4》《反转星球》《百万巨鳄》《快乐奔跑》等。 另外还有《美猴王》《福娃奥运漫游记》《饼干警长》等多部动画电视作品。

  哈斯努 哈迪 沙姆斯丁 (马来西亚)动画创意专家

  哈斯努先生是马来西亚知名的数字娱乐和创意产业的资深专家,现为马来西亚数字经济发展机构(MDEC)创意内容和科技部副总裁。早年在MDEC的前身——MSC Malaysia成立时期,哈斯努就担任动画和创意内容中心总监,一直以来对马来西亚的创意和数字内容产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他还曾在荣获过奥斯卡奖的马来西亚著名动画公司Rhythm & Hues Studios担任资深总监。

编辑: 董雯

第2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评委名单

第24届上海电视节组委会公布白玉兰奖评委会全名单。剧作家,国家一级编剧刘和平担任白玉兰奖电视剧单元评委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