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项目创投圆满落幕

2018-06-20 21:39: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20日消息(记者 杨祎)19日,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项目创投(SIFF PROJECT)颁奖活动揭晓了获奖名单。至此,为期三天的电影项目创投活动圆满落幕。

  今年,电影项目创投共收到来自12个国家的399个项目的申请,有42个项目从中突围,其中6个入围“创投训练营”,10个入围“青年电影计划”,6个入围“制作中项目”。入围作品题材广泛,集结了业界资深前辈与才华横溢的年轻导演,这些作品三天来得到了业界热烈反响,共完成710场洽谈会议。

  继去年新增“创投训练营(SIFF PROJECT Lab)”孵化教育活动后,今年电影项目创投继续探索和完善对新生代电影人的扶持,新增了“制作中项目”的推介单元,将内容征集范围拓展到已经完成拍摄的项目,为其提供后期制作和国内外发行的支持。

  另外,今年创投进一步发挥聚集优质产业资源的作用,引入了更多的行业资源,这在合作冠名奖项的设置中可见一斑。今年一共有八家合作单位在创投设立奖项,也有上海文教结合重点项目“上科大-南加大制片人班”提供的培训教育机会,更有在今年增设的“制作中项目”环节,与国内顶尖后期制作公司天工异彩合作的后期支持服务,今年电影项目创投总共引入行业类奖项8个,支持了10个项目。

编辑: 董雯

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项目创投圆满落幕

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项目创投(SIFF PROJECT)颁奖活动揭晓了获奖名单。至此,为期三天的电影项目创投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