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中国电影产业研究报告》在上海发布

2018-06-19 21:02: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19日消息(记者 杨祎)第二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电影论坛:《中国电影产业研究报告》发布暨“改革开放与中国电影”论坛在上海举办。论坛由两个部分组成,第一个部分发布《中国电影产业研究报告》及主题演讲,第二部分是议题为“改革开放与中国电影”的圆桌论坛。

  《中国电影产业研究报告》是中国电影家协会组织国内最权威的电影产业研究专家撰写的年度电影产业蓝皮书。报告以数据分析和行业调研为依据,从政策环境、投融资、制作技术、影院建设、票房、宣发、观众研究等各个产业环节,做出趋势预判和战略研究。自2007年创办以来已经连续发布十二年,已成为业界公认的权威研究报告。今年,为适应中国电影与国际间紧密合作和市场越来越紧密和共融的形势,首次尝试推出面向海外业内读者的《中国电影产业研究报告 国际版》。

  圆桌论坛:“改革开放与中国电影”部分主要通过改革开放以来几个时代的电影人,共同回顾历程。中国电影用独特的影像表达,记录了四十年来的人民生活,从关注个体意识和到扎根社会现实,从制作技术水平不断升级换代,到电影产业体制改革带来的市场爆发。

编辑: 董雯

2018《中国电影产业研究报告》在上海发布

第二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电影论坛:《中国电影产业研究报告》发布暨“改革开放与中国电影”论坛在上海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