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演绎别样中西文化结合

2018-10-07 17: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7日消息 10月1日至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与北京市政府主办的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在北京园博园上演。其中,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之园博音乐会分为戏曲音乐专场演出、民族音乐专场演出和交响乐演出专场,由中国戏曲学院、北京京剧院和北京交响乐团参加演出。

  本次园博音乐会的民族音乐专场都是由京演集团下属的民族乐团演出,演出选取了《平湖秋月》、《百鸟朝凤》、《浏阳河》、《赛马》、《花好月圆》、《喜洋洋》、《步步高》等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作品。音乐与园林的跨界融合是本次园博音乐会的一大亮点。它将优雅的音乐与园林美景相结合,通过交响乐演奏的艺术表现形式,促进了文化、生态、旅游、休闲的有机融合。

编辑: 安红丽

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演绎别样中西文化结合

园博音乐会将优雅的音乐与园林美景相结合,通过交响乐演奏的艺术表现形式,促进了文化、生态、旅游、休闲的有机融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