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花车巡游精彩演绎戏曲魅力

2018-10-03 15:11:00来源:央广网

  花车巡游饱含纯正的戏曲味道,还充满着青春活力的时尚元素。(记者 安红丽 摄)

  央广网北京10月3日消息(记者安红丽 张凯航)10月1日,以“中国梦·中华魂·戏曲情”为主题的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在北京园博园鸣锣开唱。

  国庆期间,丰富多彩的戏曲文化活动接力登场,盛大的花车巡游表演、唯美精致的园林演出、高潮迭起的票友大赛、精彩绝伦的戏曲电影展映……异彩纷呈的戏曲文化活动将贯穿戏曲文化周,与秋日园博园美不胜收的风景相映生辉,为广大市民奉上一道丰富的节日文化大餐。

  其中,花车巡游饱含纯正的戏曲味道,还充满着青春活力的时尚元素。来自各大学戏曲社、民间戏曲社及相关品牌剧的团队,身着他们经典代表剧目中的人物服装,配以雕刻造型的场景道具,变幻各种不同的阵型,或行走或驻足进行表演。还有别具特色的非遗方阵参加巡游,展示了戏曲艺术的百花齐放。

  作为本次戏曲周的一大亮点,开幕式后戏曲花车巡游将作为常态演出项目,沿台湾园至5号门区间的银杏大道行进巡游和定点表演,每天两场,10:30、14:00各一场。

编辑: 葛成

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花车巡游精彩演绎戏曲魅力

花车巡游饱含纯正的戏曲味道,还充满着青春活力的时尚元素。还有别具特色的非遗方阵参加巡游,展示了戏曲艺术的百花齐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