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组图|民歌 从心底自然流淌而出的乡情

2019-07-26 14: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6日消息 7月21日至2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以“乡音·乡情·乡愁”为主题的2019中国原生民歌节在云南楚雄举行。本届原生民歌节在集中展演传统民歌精品、保持民族风格,以及情感表达的基础上,推出民歌进社区、进村寨演出系列活动,演出在双柏县、禄丰县和牟定县等地陆续进行,吸引大批观众驻足观看。

  中国民歌,多姿多彩,它能够歌唱或吟诵,多为韵文。中国民歌多产生于民间日常生活和风俗性活动中,是广大劳动人民群众在长期的生活实践和心理活动中的诗歌式创作,一般是口头创作,口头流传,并在流传的过程中不断地通过加工,整理的一种民间艺术。图为彝族服装服饰展演《中国彝乡》,彝族的服饰,多姿多彩,风格独具,形态有近百种。历史上,由于彝族支系众多,居住分散,因此,各地服饰区别明显,样式各异,带有浓厚的地域色彩,琳琅满目,各具特色。

编辑: 刘书彤

组图|民歌 从心底自然流淌而出的乡情

中国民歌有着鲜明的地域特征:大气、美气一大得雄奇、美的撩人。这种既通俗又亮丽的特色足以使其站在歌坛圣殿之上,用小调小曲宣泄黄钟大吕之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