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印象民歌节| 听觉盛宴!纯粹的歌声唤醒乡愁

2019-07-26 11:29:00来源:央广网

 

 

  

  由文化和旅游部、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以“乡音·乡情·乡愁”为主题的2019中国原生民歌节7月22日在云南楚雄开幕。本届民歌节首次将全国范围内传统音乐类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进行集中展演,来自全国21个少数民族在活动期间将轮番展演50余个传统民歌种类,共同唱响中华好声音。

  此次原生民歌节充分展示近年来我国传统音乐类非遗保护传承成果,展演节目以田歌、山歌、号子、渔歌、小调及少数民族传统民歌体裁等传统音乐类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为主,同时兼顾改编民歌,并有传统音乐类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以师带徒方式同台展演。

编辑: 刘书彤

印象民歌节| 听觉盛宴!纯粹的歌声唤醒乡愁

本届民歌节首次将全国范围内传统音乐类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进行集中展演,来自全国21个少数民族在活动期间将轮番展演50余个传统民歌种类,共同唱响中华好声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