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唱乡音 诉乡情 中国原生民歌节用歌声留住乡愁

2019-07-25 14:39:00来源:中国青年网

  7月23日晚,2019中国原生民歌节在云南楚雄进行民歌展演。图为信丰客家山歌《砍柴就要砍一刀》展演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韩玉 摄

  7月21日至2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以“乡音·乡情·乡愁”为主题的2019中国原生民歌节在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举办。来自全国的传统民歌精英及传统音乐类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相约彝乡楚雄,参加民歌展演、进社区进村寨演出、座谈研讨等系列活动,为观众带来中国原生民歌视听盛宴。

  莲花褒歌《茶乡来了总书记》展演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韩玉 摄

 

  哈萨克族民歌《牧羊马》展演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韩玉 摄

 

  壮族天琴《阿姐琴谣》展演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韩玉 摄

  山西民歌《荷包情缘》展演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韩玉 摄

  蒙古族长调《褐色的雄鹰》展演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韩玉 摄

  苗族民歌《娇阿依》展演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韩玉 摄

编辑: 刘书彤

中国原生民歌节用歌声留住乡愁

来自全国的传统民歌精英及传统音乐类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相约彝乡楚雄,参加民歌展演、进社区进村寨演出、座谈研讨等系列活动,为观众带来中国原生民歌视听盛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