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文化惠民 原生民歌律动龙乡禄丰

2019-07-24 14:29:00来源:央广网
   723日,2019年中国原生民歌节进村寨活动专场演出在禄丰县举行,来自青海、吉林、陕西、贵州、广西、新疆等6个省市区的6支代表队在世界恐龙谷时空乐园激情放歌,禄丰县5个非遗传承项目同台演出。

  “鼓声阵阵、舞步灵动”,展演在禄丰县金山镇民间歌舞《羊老鼓舞》中拉开序幕。一曲悠扬的蒙古族长调《初秋之夜》,让大家陶醉于初秋辽阔的草原美景;陕北民歌《圪梁梁》唱出了粗旷洒脱、豪放率直的民族风情;侗族大歌《你是一蔸好白菜》则以高、中、低声部的独特合唱给观众带来心灵的共鸣......在这次展演中,还有朝鲜族、苗族、瑶族、维吾尔族、彝族等少数民族歌手用原生态的歌舞为现场观众送上“精彩的文化大餐”;禄丰县仁兴苗族滚锅舞、高峰大刀舞、彝族牛灯舞等非遗传承表演展示了龙乡本土的民俗文化魅力。

  “能借游恐龙谷的机会,观看这么一场精彩的原生民歌表演,我感到很高兴。我为我们国家有这么绚烂多姿的民族民歌文化感到骄傲!”游客刘女士兴奋地说。

  据悉,2019中国原生民歌节首次将全国范围内传统音乐类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进行集中展演,充分展示近年来我国传统音乐类非遗保护传承成果。展演节目以田歌、山歌、号子、渔歌、小调及少数民族传统民歌体裁等传统音乐类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为主,同时兼顾改编民歌,并有传统音乐类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以师带徒方式同台展演。

编辑: 刘书彤

原生民歌律动龙乡禄丰

7月23日上午,2019年中国原生民歌节进村寨活动专场演出在禄丰县举行,来自青海、吉林、陕西、贵州、广西、新疆等6个省市区的6支代表队在世界恐龙谷时空乐园激情放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