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经典传承应立足当下

2017-03-11 09:28:00来源:央广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在2017年两会期间特别策划了《春风习习 梨园盛世》戏曲界代表委员做客中央台系列大型系列访谈节目. 节目以“锦绣梨园庆盛世”为主题,请张建国、杨赤、李祖铭、王蓉蓉、茅善玉、杨俊、倪惠英、李梅、盛小云、雷通霞、王芳等戏曲曲艺界代表委员畅谈戏曲事业一年来新气象、分享了他们的喜悦和对戏曲事业未来的展望,系列节目将在文艺之声《戏迷天地》、《文艺大家谈》、《到点就说》等栏目中播出。

 

文艺之声主持人董浩(左)专访茅善玉委员

  谈话中,茅善玉表示当前传统沪剧的发展传承更多地是针对现实题材,是对当前实际生活的紧密结合。“沪剧是很接地气的一个剧种,这些年来沪剧的发展所着重的就是演当代剧,现实题材的比较多,所以沪剧跟这个时代,跟我们熟悉的生活就结合得很紧密,它所反映的就是周围的人和事,是老百姓所喜闻乐见的。我们在2014年的时候做的《邓世昌》,虽然这是一个一百多年前的人物和故事,但是我们的处理手段却是很新颖的,我们能用创新的理念去吸引当代的年轻人。传统的艺术不是一个化石,而是流动的文化,它是活的,是活态的,所以我们在传承好传统文化的过程中,还必须要有创新的意识。”

编辑: 董雯
关键词: 春风习习;梨园盛世;茅善玉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