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戏曲人才培养刻不容缓

2014-03-04 13:33:00来源:央广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在2017年两会期间特别策划了《春风习习 梨园盛世》戏曲界代表委员做客中央台系列大型系列访谈节目. 节目以“锦绣梨园庆盛世”为主题,请张建国、杨赤、李祖铭、王蓉蓉、茅善玉、杨俊、倪惠英、李梅、盛小云、雷通霞、王芳等戏曲曲艺界代表委员畅谈戏曲事业一年来新气象、分享了他们的喜悦和对戏曲事业未来的展望,系列节目将在文艺之声《戏迷天地》、《文艺大家谈》、《到点就说》等栏目中播出。

全国政协委员张建国做客中央台

  导语:近日,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京剧院三团团长、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张建国先生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畅聊戏曲传承发展等话题,并就戏曲教育和戏曲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自己的一些看法。

  谈话中,张建国向主持人透露了今年两会上关于戏曲人才培养的提案。“戏曲教育不同于普通大学的教育,它需要口传心授,也就是口口相传,老师一遍一遍的唱,学生一遍一遍的学,学生要在老师的示范下学习。过去的老科班,比如富连成这些地方毕业出来的学生,后来都是在舞台上非常优秀的艺术大师、名角。梅兰芳、高盛麟、马连良、谭富英等等都是富连成出来的,都是大家。如今中国戏曲艺术学校扩大了,为什么不出这种艺术大师人才?当然,其他原因也有,但我觉得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人才,人才的培养刻不容缓。怎么样来继承戏曲艺术,人才应该放到首位。”

编辑: 董雯
关键词: 文化部;部长;蔡武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