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砖国家电影节5国知名电影人将云集成都

2017-06-21 09:14:00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浩源) 6月20日,记者从“2017中国成都 金砖国家电影节”执委会获悉,“2017中国成都 金砖国家电影节”将于2017年6月23-27日在成都举行,届时,除了来自金砖五国的优秀影片将与观众见面外,金砖国家的知名电影人也将云集成都。

  本届金砖国家电影节评委会由五国知名电影人担任,中国著名导演谢飞将担任评委会主席,评委会成员分别是:爱德华多 瓦伦特(巴西)、谢尔盖 莫克里茨基(俄罗斯)、尼拉坎塔 雷迪(印度)、索利斯瓦 西索尔(南非)。中国导演贾樟柯和4名金砖国家知名导演合作拍摄的影片——《时间去哪儿了?》将作为开幕影片在电影节首映。

  本届金砖国家电影节还首创了“国家电影日”活动,为期五天的电影节,将举行中国电影日(6月23日)、巴西电影日(6月24日)、俄罗斯电影日(6月25日)、印度电影日(6月26日)、南非电影日(6月27日)。“国家电影日”活动上,部分参影片的主创也将来到成都,与观众见面。

  据悉,除了中国电影《时间去哪儿了?》、《七月与安生》和《湄公河行动》等以外,其它四个国家也带来了本国经典的电影。其中,巴西带来了被誉为“世界最好看电影”之一的《中央车站》。俄罗斯带来了感动了中国一代人的电影《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另外,南非也将带着参赛影片《铁斧惊魂》、《阿扬达与机械师》和5部参展影片和成都影迷见面。近日非常火爆的印度电影《巴霍巴利王2:终结》也将在2017中国成都 金砖国家电影节上很成都影迷见面。

编辑: 杨祎
关键词: 电影人,金砖,中央车站,时间去哪儿了?,成都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金砖国家电影节5国知名电影人将云集成都

本届金砖国家电影节还首创了“国家电影日”活动,为期五天的电影节,将举行中国电影日(6月23日)、巴西电影日(6月24日)、俄罗斯电影日(6月25日)、印度电影日(6月26日)、南非电影日(6月27日)。近日非常火爆的印度电影《巴霍巴利王2:终结》也将在2017中国成都 金砖国家电影节上很成都影迷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