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印度票房冠军电影抢先看

2017-06-20 09:24:00来源:成都晚报

  本周五,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将在成都盛大开幕。为期五天的时间里,金砖五国将带来众多经典作品,中国作为此次“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主办方,一共有8部影片参加电影节,分别是参赛影片《七月与安生》《湄公河行动》,参展影片《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天上的菊美》《我们诞生在中国》,经典影片《黄土地》和《秋菊打官司》,以及开幕影片《时间去哪儿了?》。

  开幕大片

  合拍影片《时间去哪儿了?》

  开幕式上,由5个国家、5位导演共同演绎同一个主题的影片《时间去哪儿了?》将作为开幕影片给大家带来惊喜。据了解,本片汇聚五位来自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南非的电影导演,以“不忘初心”的态度,分别以“时间去哪儿了”为主题拍摄一部电影短片,以自己的独特视角,讲述自己对时间和情感的不同理解。五部短片将汇集为一部约110分钟的集锦长片。

  成都晚报记者了解到,《时间去哪儿了?》由中国导演贾樟柯担任监制,五位导演分别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国家,但均在国际上享有声誉,这也是第一部金砖国家合拍影片。其中,中国短片由贾樟柯亲自执导,以“逢春”为主题,讲述了一个发生在拥有2700年历史的古城平遥的故事。巴西导演则是曾因《中央车站》获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的沃尔特·塞勒斯;俄罗斯导演阿历斯基·费朵奇科曾凭《首次登月》获得2005年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最佳纪录片奖,并因故事片《沉默的灵魂》获得威尼斯电影节四项大奖;印度短片的导演马德哈尔·班达卡曾以《第三页》及《交通信号》等片获得印度国家电影奖最佳影片及最佳导演奖项。南非导演贾梅尔·奎比卡则被誉为南非当代最受瞩目的黑人导演,第一部长片《一个叫血统的小镇》就让他成为南非影坛的目光焦点,其作品也多次入选多伦多、伦敦等多个重要国际电影节。

  值得期待

  《七月与安生》能否再获佳绩

  除了开幕影片外,其中最令人关注的就是参赛影片《七月与安生》和《湄公河行动》能否再创佳绩了。

  于2016年上映的电影《七月与安生》光环无数,在第53届金马奖上获得最佳导演提名,两位女主角周冬雨及马思纯首获双影后宝座,囊括第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十二项提名,为该届提名数量之冠的电影。同时,中国另一部参赛影片《湄公河行动》也是载誉无数。本届金砖国家电影节“熊猫奖”将设置: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评委会特别奖共5项大奖。中国的两部参赛电影能否再次脱颖而出?值得期待。同时,此次参展影片中,由陆川执导的纪录片《我们诞生在中国》同样值得期待。

  重温经典

  《上帝之城》《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对于爱电影的人来说,巴西并不只是热情的桑巴、欢腾的足球、里约热内卢的银色海滩,巴西的电影同样令人迷醉。本次金砖国家电影节上,巴西将带着观众一起重温经典之作《上帝之城》和被誉为“世界最好看电影”之一的《中央车站》。

  俄罗斯则将带来七十年代那部感动了中国一代人的电影《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另外,南非也将带着参赛影片《铁斧惊魂》《阿扬达与机械师》,参展影片《艾莉森:做自己的英雄》《幸福四字箴言》,经典影片《真心无泪》《遥不可及》,以及闭幕影片《真命天女》亮相。

  记者了解到,参加本次金砖国家电影节的印度影片一共有六部,其中最受影迷关注的应该是近日在全球大火的电影《巴霍巴利王2:终结》。截止到目前,《巴霍巴利王2:终结》全球票房超过160亿卢比(约合2.8亿美元),超过《摔跤吧!爸爸》,成为印度电影史上全球票房最高的影片。目前,关于《巴霍巴利王2:终结》在中国内地上映的消息还未确定,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上,成都市民可先睹为快!

  成都晚报记者 罗斯

编辑: 杨祎
关键词: 票房冠军,电影短片,印度影片,国家电影,时间去哪儿了?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印度票房冠军电影抢先看

本周五,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将在成都盛大开幕。记者了解到,参加本次金砖国家电影节的印度影片一共有六部,其中最受影迷关注的应该是近日在全球大火的电影《巴霍巴利王2:终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