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砖国家电影节——峨眉电影之夜

2017-06-24 20: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6月24日消息 6月24日晚,“金砖国家电影节——峨眉电影之夜”活动在峨影-1958电影园区举办。中国官方电影代表团团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张宏森、金砖国家电影节评委,电影节参展、参评影片主创以及导演韩三平、谢洪,演员雷汉等国内外著名影人出席此次活动,当晚上百嘉宾以电影的名义相聚在峨影,因为将近一个甲子的时光,峨影诞生了许多影史留名的电影人以及一大批优秀的作品,峨影今后的发展也将承载着中国电影的梦想与荣光。

  新老朋友讲诉峨影故事

  作为“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的重要组成部分,“金砖国家电影节——峨眉电影之夜”活动以“峨影和他的朋友们”为主题,旨在依托峨眉电影集团深厚的电影文化积淀,充分发挥峨眉电影集团制发放播全产业链优势,展示四川风采、峨影形象,以电影之名,邀新老朋友、中外朋友仲夏聚会。同时,也为金砖五国的电影从业者和电影企业之间搭建一个友好、务实、高效的合作平台,促进五国间电影行业及文化互通互融,合作共赢。

  此次“峨眉电影之夜”活动由著名演员刘仪伟主持,制片人、导演、原中国电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阿里影业总裁张强等曾在峨影工作过的优秀电影人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与峨影的故事。

  推精品之作 助力产业新高度

  峨眉电影集团作为此次“峨眉电影之夜”活动的主办方,是国家七大电影集团之一、西南地区最大的影视产业集团,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电影资源,曾经创造了辉煌的光影历史,先后为人民大众奉献了《焦裕禄》《鸦片战争》《红衣少女》《被告山杠爷》《被爱情遗忘的角落》《顽主》《天上的菊美》《观音山》等一大批耳熟能详的经典影片300余部。本届“金砖国家电影节”中参展影片《天上的菊美》便出自峨影,该片以质朴有力的叙事手法、散文诗般优美的影像风格赢得了本届评委会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在未来的发展中,峨影将趁着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的东风,遵循正确导向、优质产品、市场机制的发展要求,围绕组建产业基金,打造影视园区,搭建资本平台三个方面重点工作,助推峨影取得新发展。第一,设立峨眉电影文产基金,通过基金方式布局全产业链实现产业升级和转型。产融结合,整合资源,实现“智力先导,产业引领,资本撬动”的弯道超车;第二,将立足影视文化积淀深厚的峨影厂区,以中国电影工业遗址保护和产业活化为目标,在已拥有年入园人数上百万的1958电影公园的基础上,打造国家级影视产业园区,着眼影视产业要素叠加,通过产娱互动,形成叠加效应,守好"峨影主场”,适时推广复制影视要素特色注入的园区开发。第三,将构建一个符合电影工业发展规律,联接资源,耦合产业环节,直接对接资本市场的平台,为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编辑: 杨祎
关键词: 金砖国家电影节;峨眉电影之夜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金砖国家电影节——峨眉电影之夜

6月24日晚,“金砖国家电影节——峨眉电影之夜”活动在峨影-1958电影园区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