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们诞生在中国》获赞 陆川:好的中国电影有机会影响世界

2017-06-24 12:24:00来源:央广网

  

  影片《我们诞生在中国》导演陆川

  央广网成都6月24日消息(记者 杨祎)《我们诞生在中国》作为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中国电影日开幕影片23日在成都展映。这是中国电影与美国好莱坞的一次成功合作,影片向全球观众展现了中国独具魅力的自然人文景观。在中美上映都取得票房佳绩,做到了以中国方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

  为了寻找中国最美的自然风光和富有特色的物种栖息地,《我们诞生在中国》摄制组花了一年半时间。为拍摄到这些珍稀动物的视频影像资料,制作团队集结了世界上最优秀的野生动物摄影大师,分别跟拍雪豹、藏羚羊、大熊猫、金丝猴、丹顶鹤。来自法国、英国、美国、德国四国的五位摄影师分为五组,进行了长约18个月的跟踪拍摄,深入卧龙、神农架、可可西里、三江源、盐城等多个自然保护区,拍摄了350个小时的素材。

  本届金砖国家电影节,带着影片重回四川,导演陆川表示非常开心,“《我们诞生在中国》与四川有不解之缘,这部片子拍得很艰难,当时不太知道未来的前景。今天站在金砖开幕式上,有些感触,好的中国电影也有机会去影响世界。在中国政府和迪士尼的帮助下,我们到各个自然保护区,让摄制组拍摄到中国最美的景色,野生动物的素材,非常艰难。在美国上映两周票房超过1000万美元,做了40多个语言的拷贝,影片展现了对生命的信仰和担当。通过这个电影,我看到,中国电影要上一个台阶,要跟国际有才华的艺术家在一起,把中国的电影故事跟全球去分享。”

  谈起四川的电影环境,陆川表示当今中国电影市场是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作为主阵地之一的四川拥有丰富的电影文化产业资源,对于未来四川文化产业的发展,陆川表示非常看好。“四川有很多好电影,我觉得四川人杰地灵,而且四川有人才资源。我觉得四川未来会成为中国另外一个电影工业中心。”

编辑: 杨祎
关键词: 我们诞生在中国;陆川;电影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我们诞生在中国》获赞 陆川:好的中国电影有机会影响世界

这是中国电影与美国好莱坞的一次成功合作,影片向全球观众展现了中国独具魅力的自然人文景观。在中美上映都取得票房佳绩,做到了以中国方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