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唱出青春 唱响两岸 “青春颂—2017两岸青年原创金曲演唱会 ”在京举行

2017-11-24 23: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4日消息 (记者王启慧)11月24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与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台湾银河互动网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青春颂—2017两岸青年原创金曲大选”活动,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厅举行了盛大的揭晓仪式和展演晚会,两岸知名演艺明星张帝、熊天平、杨洋、李琦、丁于、光泽献歌助阵,来自大陆和台湾的歌曲原创作者放声歌唱,在初冬时节,为两岸观众和听众呈献了一场华语原创金曲的视听盛宴。

“青春颂—2017两岸青年原创金曲大选”活在京举办展演晚会。(图片/石昊鑫)

  国台办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在晚会上致辞,欢迎远道而来的台湾青年选手和嘉宾,对获奖的两岸原创音乐作者表示祝贺,并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创作出更多的好作品唱响两岸,永续传承。马晓光说:今年恰逢两岸开启民间交流三十周年,两岸民众从过去“隔着浅浅的海峡无法相见”,终于走到今天“跨海而来,融合发展”。两岸关系虽历经风雨、饱受沧桑,但始终乘风破浪、向前迈进,在这其中两岸同胞割舍不断的血脉亲情,渴望深化交流合作的强烈意愿,是两岸关系发展的不竭动力。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杨文延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杨文延表示:音乐始终在两岸交往融合中扮演着润化人心的使者角色。从30年前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台湾广播在北京举办的台湾歌曲演唱会,第一次让大陆听众听到来自宝岛的歌声,到近年来大陆的音乐选秀节目频频入岛,给台湾民众带去一场场视听盛宴,再到今天,两岸青年才俊齐聚一堂,同台演绎原创金曲,每个人都成为了两岸深化交流的见证者和参与者。“2017两岸青年原创金曲大选”活动把大赛优秀歌曲传遍海峡两岸,努力打造两岸原创音乐品牌,在丰富两岸青年文化生活的同时,以音寄情,增进了两岸青年的心灵融通。他说,两岸青年只有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促进彼此心灵契合,携手同行,才能共展宏图、共享荣光。希望两岸青年朋友,更加珍视今天,在未来的青春岁月中,放飞理想,尽情歌唱,展现更加夺目的风采,共同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歌曲《饿了》荣获2017两岸青年原创金曲第一名。(图片/石昊鑫)

  来自台湾,担任2017两岸青年原创金曲大选评委会主席的陈乐融代表评委会宣读了大选评定报告。陈乐融高度肯定了本次参赛作品的质量,陈乐融说:“这次的青年作品,让我们感觉即便有不同的思维,但追求艺术的热情却是一样的。当然更要恭喜最后选出来的得奖者,你们为流行音乐界带来一股清新的力量。”

  “青春颂——2017两岸原创金曲大选”活动旨在推介两岸青年优秀原创音乐作品,以共同文化记忆和家国情怀凝聚两岸同胞,为两岸和平发展贡献力量。活动共收到两岸青年原创音乐作品三百多件。经过组委会的初评、复评、定评和网络投票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年度十强金曲”及评审特别推荐作品一首。

  24日的演唱会现场揭晓了“青春颂——2017两岸青年原创金曲大选”20强。经过组委会的初评、复评、定评和网络投票等环节,《饿了》凭借年轻而有趣的歌词,强烈而独特的节奏与风格,荣获2017两岸青年原创金曲第一名;用校园民谣的方式,吟唱正在逝去日子的《木南桥》,凭借动人的旋律斩获第二名。

  其他入围歌曲,或委婉舒缓,或激昂蓬勃,向听者展现了年轻人飞扬的青春和起伏的情感。两岸专家评委一致认为,这些歌曲技法精湛、结构细腻,用美妙的音符连接出了朝阳般绚烂的色彩。

  值得一提的是,演唱会特别从台北邀请了75岁“急智歌王”张帝,由年龄最小的获奖选手、15岁的秦玥弹吉他,张帝现场填词演唱,一展即兴编唱的风采。两位年龄跨度60年的即兴合作,获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共鸣。

  央广网、中国台湾网、央视网、腾讯网全程同步直播了今天(24日)的晚会;爱奇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海峡飞虹网、台湾银河网络公司也将安排播出晚会精彩录像;爱因斯坦FM全程音频直播本次晚会实况,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华之声、台湾银河网络电台将播出晚会精彩录音剪辑。

编辑: 王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唱出青春 唱响两岸 “青春颂—2017两岸青年原创金曲演唱会 ”在京举行

“青春颂—2017两岸青年原创金曲大选”活动,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厅举行了盛大的揭晓仪式和展演晚会,两岸知名演艺明星张帝、熊天平、杨洋、李琦、丁于、光泽献歌助阵,来自大陆和台湾的歌曲原创作者放声歌唱,在初冬时节,为两岸观众和听众呈献了一场华语原创金曲的视听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