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娱乐专题 > 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 快讯

央广网

唐山万场惠民电影喜迎“金鸡”“百花”

2016-09-20 09: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 通讯员施疑)9月9日晚,在唐山市高新区云天广场,百余名市民围在惠民电影流动放映车旁,观看国产现代军事动作片《冲出亚马逊》。这是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2016中国·唐山)“万场惠民电影放映活动”中的一场。

   为迎接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唐山举办,营造城市浓厚的电影艺术氛围,自今年5月下旬起,唐山市启动了“万场惠民电影放映活动”,数十个电影惠民放映队活跃在城乡。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唐山市电影公司16个放映队已在城市中心区放映惠民电影2904场(次);唐山市惠农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责任公司则依托11个工作站,组织242个放映队,在14个县(市)区的城镇广场、居民社区、中小学校以及全市5049个行政村放映7225场(次)。

   “金鸡百花电影节是电影艺术界的盛会,更应该办成人民群众的节日。”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执委会主任、唐山市市长丁绣峰表示,举办电影节的根本目标是推动群众文化生活的发展。“只有把办好电影节与文化惠民结合起来,把电影节真正办成共享惠民的文化盛会,才能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如何吸引更多的观影群众,让大家都参与到惠民放映活动中来?唐山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总经理柴玉和认为,影片的选取最关键。“今年我们为了‘万场惠民电影放映活动’购进了222部影片,涵盖农村、科教、戏曲、爱国主义教育等题材,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要。”

   今年63岁的市民夏连生住在云天广场东侧的龙康小区,自从今年5月“万场惠民电影放映活动”开展以来,几乎每个晚上都要带上小板凳和水杯来看露天电影。因为曾在空军某部服役4年,他对军事、战争题材的电影最有感情。“《地道战》《小兵张嘎》《百团大战》这样的经典电影真是百看不厌。平时想看也没地方看,我不会上网找,放映队把这些老电影送到了家门口,忒好!”

   据介绍,在放映安排中,电影发行放映公司会根据不同观影人群选择适合他们审美趣味的电影。老小区中老年人较多,以老电影为主;大学校园内年轻人多,则以院线新片为主,其中不乏今年从电影院下线的新片。

   “最多的时候有五六百名群众一起在广场上看电影。”放映员王金山是唐山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技术过硬的优秀员工,多次在云天广场为群众放电影,对观众观看惠民电影的热情有最直接的感受。他告诉笔者,公司在全市9个人员集中的文化广场,每周五、周六晚分别放映两部影片,其他时间每晚放映一部,这些固定的放映点有一批观众每天都来。“观众越多我越高兴,电影放着也越带劲。”

   “除了影片的选择,合理的场次安排也很重要。”柴玉和介绍,放映队在社区放映惠民电影一般是三天,第一天居民之间的口口相传可以让更多的人产生观影的兴趣,第二天如果居民观影反响不错那就再加一天,满足更多人对电影观赏的渴望。

   除了日常放映,为烘托电影节氛围,电影发行放映公司还推出了系列主题电影放映活动,如欢庆“六一”儿童节专题电影放映、纪念建党95周年廉政电影放映月、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电影放映活动、庆“八一”慰问驻唐部队官兵公益电影放映、科普电影进社区等。每场电影正式放映前,还会有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宣传片、公益广告,让观众对电影节更加关注。

   笔者了解到,作为一年一度的“唐山市群众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惠民电影放映活动已连续举办了5年。今年恰逢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在唐山举办,为了弘扬电影文化,激发市民关注和参与电影节各项活动的热情,惠民电影放映活动的场次由往年的千场激增至万场。

   据悉,“万场惠民电影放映活动”将持续至10月中旬,其间还将举办第十届中国评剧艺术节百场经典评剧电影走基层活动、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电影走基层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主旋律电影展映月活动等。

编辑:晓凡

关键词:金鸡百花电影节;金鸡;百花;电影发行;电影文化;电影艺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那年我对你的承诺》首展金鸡百花电影节

《那年我对你的承诺》首展金鸡百花电影节,爱情喜剧片《那年我对你的承诺》(简称《那年承诺》)将于10月9日重阳节在全国首映。届时,导演林柏松将携主演严晓频、张京生、费璇、秦天宇等主创集体亮相,和大家一起分享《那年承诺》中的诸多拍摄趣闻和不平凡的创作经历。

2016-09-20 09:04:00

第26届金鸡百花电影节花落呼和浩特

第26届金鸡百花电影节花落呼和浩特,重磅消息,经过前期实地考察和综合评选,中国电影家协会(以下简称中国影协)确定于2017年9月在呼和浩特市举办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Golden Rooster and Hundred Flowers Film Festival),创办于1992年,金鸡百花电影节是由中国文联和中国电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每年一届、为期四天的国际性影展。

2016-09-20 09:04:00

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进行最后的准备(图)

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进行最后的准备(图),9月17日下午,在南湖国际会展中心内,舞台搭建、场景设置、场馆保洁等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为迎接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做最后的准备。 图为在以电影胶片为主题的舞台上,工作人员正在测试灯光效果。

2016-09-20 09: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