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组图|长安大戏院的变迁

2019-09-07 15: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7日消息 人文地标,作为代表人文精神的标志性建筑,具有深刻的精神文化内涵。作为全国政治文化中心的首都北京,这里聚集了众多具有时代特色和文化特色的地理空间,这些地方见证了城市文化生活的发展变化,记录了百姓精神文化生活的变迁。

  

  长安大戏院是闻名遐迩的老字号剧场,始建于1937年。以上演经典剧目为主,尤其是以京剧为代表的各种艺术形式的演出。原址位于北京西单繁华商业街,新戏院于1996年9月重张开业,迁至东长安街北侧光华长安大厦内。易地新建后的长安大戏院,是古典民族建筑风格与现代建筑艺术的完美结合,其设计装潢具有典型的明、清风格。图为1952年的长安大戏院外景。(央广网发 长安大戏院供图)

  

编辑: 方永磊

组图|长安大戏院的变迁

长安大戏院是闻名遐迩的老字号剧场,始建于1937年。以上演经典剧目为主,尤其是以京剧为代表的各种艺术形式的演出。 央广网发 王宁供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