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组图|天桥剧场:老剧场经久不衰

2019-09-07 17: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7日消息 人文地标,作为代表人文精神的标志性建筑,具有深刻的精神文化内涵。作为全国政治文化中心的首都北京,这里聚集了众多具有时代特色和文化特色的地理空间,这些地方见证了城市文化生活的发展变化,记录了百姓精神文化生活的变迁。

  

  天桥剧场始建于1953年,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家综合性剧场。1991年,国家投入巨资,在原址上按照国家大剧院的标准重新翻建了天桥剧场。新天桥剧场于2001年3月落成,是一家专业演出芭蕾舞、歌剧、交响乐的剧场。高质量的建筑声学、灯光、电声设计足以满足任何大型歌舞、戏剧和交响乐的演出要求,英国皇家芭蕾舞团、帕瓦罗蒂等世界著名的艺术团体和艺术家都曾在这里演出。图为1954年天桥剧场外景。(央广网发 天桥剧场供图)

  

编辑: 方永磊

组图|天桥剧场:老剧场经久不衰

天桥剧场始建于1953年,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家综合性剧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