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对话中国电影产业升级新热点 叶宁:中国电影市场发展前途无量

2016-04-19 16:45:00来源:央广网娱乐

    

  华谊兄弟影业CEO 叶宁

  央广网北京4月19日消息(记者魏文欣)4月19日上午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行业对话:巅峰将至 解码中国电影产业升级新热点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该对话分别就400亿背景下国产电影的下一个突破口、VR-中国电影科技与好莱坞同步助推剂两个主题展开深入探讨。

  主题对话开始之前华谊兄弟影业CEO叶宁首先就中国电影市场发展过程中值得思考的问题与到场嘉宾做简短分享。在中国电影蓬勃发展的现阶段,却有着两种不同的声音出现,一种认为中国电影发展前景不容乐观,但叶宁坚定的认为:“中国电影目前的市场发展前途无量,并将会成为世界电影发展最重要的力量,未来五年将迎来高速发展的窗口期。”中国去年总共有600部电影产出,但是真正走进院线上映的影片大概不到60部,3200块荧幕的高频次利用率还是很少,面对中国电影市场高速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叶宁也非常理性的表示:“作为投资者,我们在面对一部作品时一直都在做着市场与艺术的平衡和选择,对优秀作品的洞察能力的要求我们需要花很大的精力去分析走进影院为电影买单的观众群体,了解他们的观看频次、爱好、年龄,呈现有故事共鸣和意识渊源的作品,主动资源整合、转型改革,努力创新推出质量优先的优质内容才是我们在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

  现阶段中国电影开始有海外院线主动邀请票房成绩优秀的国产电影去海外上映。这意味着在国内资本热潮的助推之下不仅仅国内市场发展繁荣,在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也在日益凸显。新的行业新风将助推中国电影市场更健康的发展。

编辑: 魏文欣
关键词: 电影节;华谊;叶宁;产业升级;电影市场;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