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娱乐专题 > 2016北京国际电影节 > 资讯速递

央广网

VR科技推动中国电影市场新变革

2016-04-19 18:36:00 来源:央广网娱乐

    

  出席行业对话嘉宾

  央广网北京4月19日消息(记者魏文欣)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已进入第四天,4月19日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巅峰将至——解码中国电影产业升级新热点”行业对话邀请到众多行业领军人物出席,嘉宾们分别就VR中国电影科技话题展开对话交流。

  VR颠覆传统视觉感受

  在谈到目前VR技术得兴起时,有嘉宾预测:VR技术在未来五年将迎来发展的重要时期。VR技术的出现颠覆了人们得传统视觉体验,未来VR技术或将在游戏、视频、社交等领域获得先期的运用,然而VR技术发展之路还较为艰难,需要克服诸多技术障碍,不断提升体验舒适度。

  VR电影的优势和困境

  未来VR电影将会作为一个独立的分支存在,VR电影要求在前期拍摄阶段需要实现对观众的特别引导和特别设计,设置交互点,VR电影的拍摄技术相当于放弃了传统电影的剪辑技术,导演放弃了对电影的节奏控制,VR电影不会取代任何形式的电影,它只会作为一种独立的体现形式而存在,VR技术的提升将会解决传统电影在制作阶段的劳工、布景、风险等问题。VR一种全新技术的出现为电影行业带来了新鲜的体验感,同时VR技术普及运用的技术问题还是需要时间来攻破和提升的。

  中国电影产业升级新热点还将继续涌现,人才、技术、资本、热点的助推都将会为中国电影未来的发展带来新的可能,繁荣的大市场需要更多新鲜元素、新鲜概念、新鲜技术的助推。

编辑:魏文欣

关键词:电影节;产业升级;VR电影;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对话中国电影产业升级新热点 叶宁:中国电影市场发展前途无量

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行业对话:巅峰将至 解码中国电影产业升级新热点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该对话分别就600亿背景下国产电影的下一个突破口、VR-中国电影科技与好莱坞同步助推剂主题展开探讨。

2016-04-19 16:45:00

北京电影节中外合拍电影成焦点 业内:取胜关键在定位

4月16号,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正式开幕。当2011年首届电影节举办时,内地电影市场总票房是131亿元。而时间仅仅过去不到5年,去年内地电影市场票房收入已经达到了440亿元。这背后,资本的力量功不可没。

2016-04-19 08:37:00

娜塔莉波特曼亮相北京电影节 带来导演处女作

《这个杀手不太冷》中的小女孩,已经成长为奥斯卡影后。她这次还带来了自己导演的电影处女作《爱与黑暗的故事》

2016-04-18 08: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