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茅盾、丁玲等20位革命文艺家个体馆正式对外开放

2019-06-10 09: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延安6月10日消息 作为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延安主场城市活动的重要内容,延安鲁迅艺术学院旧址暨革命文艺家馆于6月8日正式对外开放。

延安鲁迅艺术学院旧址暨革命文艺家馆开放(央广网记者 雷恺 摄)

  革命文艺家馆位于延安鲁艺东山,包括沙可夫、茅盾、丁玲、冼星海、胡蛮、周立波、向隅和唐荣枚、马可、安波、田方和于蓝、瞿维和寄明、蔡若虹、彦涵、贺敬之、石鲁、柳青、杜鹏程、李若冰、韩起祥、李有源20位革命文艺家个体馆。

  桥儿沟革命旧址是中国共产党扩大的六届六中全会和鲁迅艺术学院旧址,1996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四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了加强对革命旧址的保护,2014年3月,延安市成立鲁艺文化园区管理办公室,与桥儿沟革命旧址管理处、中国革命文艺家博物院三块牌子一套机构,隶属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按照《中国共产党六届六中全会旧址保护规划》和《鲁艺文化园区总体规划》,园区分为核心遗址保护区、东山革命文艺家馆群、西山艺术实践体验基地、延安文艺纪念馆和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五个板块。通过查找历史资料,将东西山的269孔窑洞认定为革命旧址。文物部门投资2.7亿元用于旧址的保护维修,对以教堂为标志的核心区和东山进行了彻底的保护维修和周边环境整治。延安文艺纪念馆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与陈列布展,预计年底建成对外开放。

编辑: 刘书彤

茅盾等20位革命文艺家个体馆正式对外开放

作为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延安主场城市活动的重要内容,延安鲁迅艺术学院旧址暨革命文艺家馆于6月8日正式对外开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