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受邀嘉宾到“金椰奖”国际评委会主席,法国著名电影演员伊莎贝尔·于佩尔与影迷们再度相会于海南岛国际电影节。12月2日,“金椰奖”国际评委会多位成员集体亮相,与媒体近距离交流。见面会上,伊莎贝尔·于佩尔表示,中外电影人相聚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众多行业资源汇聚于此,令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成了外界了解电影行业的重要窗口,电影节对于电影制作行业而言也有着重要意义。

  “非常高兴可以和优秀的电影人一道参与金椰奖的评选工作。我相信这对“金椰奖”国际评委会中的每个人而言都是一次全新的体验。在电影节期间,我们可以和世界各地优秀的电影人一起,分享我们的观点,深入地了解彼此。”于佩尔说,在电影节中,观影回归成为最纯粹的体验。

  迄今为止,于佩尔已出演超过120部电影作品,曾16次获得法国凯撒奖提名,并多次获得戛纳、威尼斯电影节影后殊荣,还曾出任第62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团主席。

  “金椰奖”是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于今年特别推出的竞赛单元,自启动来收到了来自全球1400余部作品的报名。11月25日,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公布“金椰奖”剧情长片入围名单,共有13部影片入围。身为“金椰奖”国际评委会主席,于佩尔对入围影片充满期待。她表示,“金椰奖”的目的就是寻找到出色的电影作品,情感片、动作片等不同类型的影片抑或是独立电影都在此集中涌现。对于热爱电影的她而言,电影院的魅力在于不同类型的电影汇聚其中,而电影节的魅力就是寻找、呈现出不同题材、不同类型的电影。此次入围的13部影片中有4部是来自中国的影片,她非常高兴可以借此平台发现更多优秀的中国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