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7日消息(记者方婧)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于12月1日至8日在三亚举行。11月19日,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首次设立的竞赛单元“金椰奖”剧情短片评委名单对外公布,现代菲律宾电影的先驱人物之一雷蒙德·莱德将与马来西亚新锐导演陈翠梅,以及中国导演胡伟担任评委,共同选出本届电影节剧情短片类别“金椰奖”的获得者。

  据了解,本次“金椰奖”评委会的评委均是具有丰富国际大奖评审经验的导演或是制片。其中,评委雷蒙德·莱德执导过多部作品获奖,是现代菲律宾电影的先驱人物之一,其代表作《阴影》斩获戛纳电影节短片金棕榈奖。新锐导演陈翠梅是近年来势头强劲的马来西亚电影新浪潮的重要一员,她曾受邀担任包括鹿特丹国际电影节在内的多个电影节评委,评奖经验丰富。评委胡伟曾的电影作品先后入围过包括戛纳、威尼斯、纽约、芝加哥、鹿特丹等300余个国际电影节,包揽70多个国际奖项,其中由他执导的《酥油灯》获得奥斯卡最佳真人短片提名。

  此外,“金椰奖”还设置了剧情长片、纪录长片和剧情短片三大类别,设立了最佳影片奖、评委会大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最佳技术奖、最佳短片奖、最佳儿童片奖和最佳纪录片奖共10个奖项。评委评选出的入围影片在电影节期间进行展映和主创交流活动。获奖名单将在12月8日的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公布并进行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