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边界和企业扩张密码”圆桌论坛在红餐网创始人陈洪波的主持下进行,正新集团董事长陈传武、巴比食品创始人刘会平、粮全其美创始人柴磊、道可智库创始人和总教练李志宏参与了讨论。

  关于企业扩张,陈传武表示,对现阶段的正新鸡排来说,多一千家少一千家已经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扩张边界。在他看来,如果正新鸡排能在其他品类再开出来一万家店,那才是真的成功了。

  刘会平认为,餐饮难上市的核心问题是营收不好确认,巴比馒头能顺利上市,核心在于巴比馒头已经在多年发展中逐渐成长为餐饮食品供应链企业。他强调,准确来说,巴比食品是一个食品供应链企业。

  在柴磊看来,任何一个企业,无论是创业还是经营的过程,最终极的追求,就是和更多的用户发生链接。他认为,企业的扩张,有时候对企业是一种好事,有时候也是一种坏事,盲目扩张是不可取的。

  李志宏从第三方的角度,审视了餐饮连锁企业的边界和扩张。他认为,餐企要扩张,首先要解决产品、口味的达标;第二是模型,店面要把单一的菜品变成产品;第三是体验,能不能在几家店十几家店之后,还能保持原有的产品体验;第四个则是形成模式,不要急功近利,要去不断验证、磨合,形成一套可持续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