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由央广网、红餐网和Hotelex上海酒店及餐饮展三方强强联手、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餐饮产业峰会”在上海盛大举行,在峰会现场隆重揭晓了首届“中国餐饮产业红牛奖”的三大奖项:“2021年度中国餐饮产业卓越机构”、“2021年度中国餐饮产业影响力品牌(企业)”和“2021年度中国餐饮产业领袖人物”。

  据红餐网创始人陈洪波介绍,“中国餐饮产业红牛奖”是一份着眼于中国餐饮全产业链的榜单。中国的经济形势已经进入一个新常态,同时在疫情的冲击之后,中国餐饮产业正在迎来巨大的变革。“中国餐饮产业红牛奖”一方面是希望树立行业标杆,引领行业健康稳步发展;另外一方面也是中国餐饮产业的时代记录,以及挖掘出产业变革的脉络。

  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进入,传统餐饮的运营模式已逐渐被颠覆,餐饮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是不可阻挡的趋势。受新冠疫情对餐饮行业的冲击,中国餐饮品牌智能化转型步伐加速,未来几年,中国餐饮行业将会逐步提高智能餐饮设备的成熟度、普及度,让其创造更高的价值,给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就餐服务。

  在“2021年度中国餐饮产业卓越机构”评选中,此次大会特评出“2021年度中国餐饮智能设备机构TOP10”。经过3个多月的层层评选,穿山甲机器人、格匠、康力优蓝、猎户星空、名厨磁电、普渡科技、千玺机器人集团、擎朗智能、英联斯特、云迹科技获得“2021年度中国餐饮智能设备机构TOP10”殊荣。

  在今年的“2021年度中国餐饮智能设备机构TOP10”榜单中, 穿山甲机器人自2006年便致力于机器人的生产研发,普渡科技、擎朗智能等都是智能机器人设备公司的新起之秀。

  同时,榜单中的格匠、康力优蓝、千玺集团、英联斯特、云迹科技,致力于中央厨房和智能配件研发,以及综合智能餐饮服务的提升;猎户星空为代表的致力于以咖啡机械臂为代表的的智能机械设备;名厨磁电在核心磁电加热技术加持之下,深耕全电厨房设备领域。

  “互联网+”带来了不同于传统餐饮的全新服务模式,智能餐饮指示着餐饮界未来的发展方向。科技迅猛迭代之下,智能餐饮在在人性化服务、降低成本等方面仍有极大的发展空间。可以预见,未来的餐饮业,必是人与科技相互配合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