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毅,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盒马事业群总裁,正高级经济师。20多年的零售和电商行业经验,他参与和见证了多家知名零售和电商企业从小到大到上市的发展历程,对零售、电商、现代物流的核心价值和理念有深刻理解及实践,在行业率先提出了线上线下一体化融合的理论。

  盒马创立于2015年,是全球首家新零售数字化门店。作为“新零售”的标杆,盒马的很多理念和做法迅速传遍了国内外的零售企业,为全球零售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目前盒马在全国20多个核心城市有近300家新零售门店。

  凭借领先的商业创新和卓越的客户服务体验,盒马受到政府、行业及消费者的高度认可,侯毅也被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授予“2017中国连锁业成就奖”、 被中国商业地产发展论坛2017第14届年会授予“商业品牌创新人物奖”、被上海市商业企业管理协会授予“2018年上海商业优秀创业企业家”、被物流指闻授予“2018年度驱动中国物流供应链升级核心人物” 、被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授予“CCFA 2019中国连锁年度人物”等。

  侯毅先生作为演讲嘉宾出席“2021中国餐饮产业峰会”,与超过1200位的餐饮以及相关产业的高管与从业精英,做以“餐饮零售化的趋势”为主题的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