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由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办,青岛市歌舞剧院承办的“绽放”民族音乐会走入斯里兰卡视觉与表演艺术大学。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乐利文,代表团团长、青岛市歌舞剧院院长张乐群,视觉艺术大学名誉教授阿贝拉特纳·班达拉先生(Abeyrathne Bandara)、视觉与表演艺术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奇尔塔斯·达亚万沙先生(Chiltas Dayawansha)、库拉提拉克档案及研究中心主任D.查纳卡·佩雷斯先生(D.Chanaka.Peris)出席了本次音乐会。
  嘉宾共点吉祥油灯
  向嘉宾介绍节目
  阿贝拉特纳·班达拉教授致欢迎辞,他感谢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对视觉与表演艺术大学的支持,同时感谢青岛市歌舞剧院带来精彩的民族音乐会,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此类活动进校园,促进中斯间的艺术交流。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工作人员魏珺介绍了中国文化中心一直以来为促进中斯文化交流所开展的工作,她表示,不久我们将迎来中国的农历新年和斯里兰卡独立日,此次民族音乐会是对这两个节日最好的庆祝。青岛市歌舞剧院院长张乐群表示很高兴来到斯里兰卡,为斯里兰卡人民带来独具中国特色的演出,并欢迎斯里兰卡人民去中国、看青岛。
  京剧《梨花颂》
  民乐合奏《绽放》
  舞蹈《维族情》
  马头琴与乐队《摇篮曲》
  男女二重唱《敬酒歌》
  音乐会在视觉与表演艺术大学同学们极富斯里兰卡特色的歌舞表演中开始,紧接着青岛市歌舞剧院为观众呈现了精彩的“绽放”民族音乐会演出。整场音乐会内容丰富,包含了京剧、民乐表演、民族舞蹈、民歌等,展示并营造出浓郁的中国特色和节日氛围。视觉艺术与表演大学师生300多人聆听了音乐会,师生们还上台互动,在中国演奏家们的指导下体验中国民族乐器,气氛十分热烈。
  演奏家教当地学生演奏中国乐器
  青岛市歌舞剧院“绽放”民族音乐会拉开了2020年斯里兰卡“欢乐春节”活动的序幕。继1月13日、1月14日音乐会分别走进南部苏曼迦拉中央学院、汉班托塔港之后,1月16日还作为表演嘉宾参加了由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斯里兰卡中国企业商会、斯里兰卡华侨华人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在斯华侨华人春节联欢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