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日消息 9月5日—10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将在吉林长春举行。本届长春电影节更加开放和多元,在展映领域上实现新突破,首次增加了国际影展单元,共有40部国际影片将在长春院线与观众见面。同时,40部优秀华语电影也将和观众见面。此外,电影节将在腾讯视频平台开通线上影展频道,对佳片进行集中展映。

  在“致敬”主题单元中,《宝莲灯》将在线下与观众见面。该影片改编自中国古代民间传说《沉香救母》。讲述主人公沉香历经多年磨难,翻越万水千山救出母亲的感人故事。《宝莲灯》是中国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商业动画片,也是上世纪投资最大,篇幅最长的动画长片。该片由《哪吒闹海》的动画师常光希执导,电影导演吴贻弓担任艺术指导,著名作曲家金复载任音乐总监。大咖级别的演员姜文、宁静、陈佩斯等参与角色的配音工作,两岸三地的著名歌手刘欢、李玟等演绎了脍炙人口的主题曲与插曲,如此豪华的制作阵容,在截至当时的中国动画片历史上也是绝无仅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