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日消息 9月5日—10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将在吉林长春举行。本届长春电影节更加开放和多元,在展映领域上实现新突破,首次增加了国际影展单元,共有40部国际影片将在长春院线与观众见面。同时,40部优秀华语电影也将和观众见面。此外,电影节将在腾讯视频平台开通线上影展频道,对佳片进行集中展映。

  在“致敬”主题单元中,《大地惊雷》将在线下与观众见面。该影片改编自查尔斯·波蒂斯1968年的同名小说,讲述1880年代的美国西部,一位小女孩的父亲被杀,她要独自寻求帮助将杀人犯绳之以法。两位电影大师科恩兄弟共同编撰执导,充分忠于原著小说,仅用一个月时间在新墨西哥州和得克萨斯州完成实景拍摄,讲求人性情义和法律秩序,在舒缓叙事间带来惊雷的“反高潮”。海莉·斯坦菲尔德在15000名女生海选中脱颖而出,成功演绎坚毅寻求正义的女儿玛蒂。荣获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改编剧本奖等十项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