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日消息 9月5日—10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将在吉林长春举行。本届长春电影节更加开放和多元,在展映领域上实现新突破,首次增加了国际影展单元,共有40部国际影片将在长春院线与观众见面。同时,40部优秀华语电影也将和观众见面。此外,电影节将在腾讯视频平台开通线上影展频道,对佳片进行集中展映。

  在“原力”主题单元中,《浮俘》将在线下与观众见面。该影片讲述了一个简洁而又引人入胜的成长故事。讲述14岁的男孩舍格拉厌倦了在柬埔寨农村的平凡生活。在与严厉的父亲发生冲突后,他离开家园,计划越过边境进入泰国,在当地工厂找到一份高薪工作。但在途中,他落入人贩子的魔掌,被贩卖为奴隶……澳大利亚导演罗德·拉什金自编自导的处女作,透过小男孩的视角完整地呈现了东南亚非法劳工遭受剥削和奴役的触目惊心状况。非职业演员萨姆·亨在影片中的表现尤为突出,其骨子里透着的坚毅和脆弱,让人感觉到真实,亦与剧情微妙地结合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