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日消息 9月5日—10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将在吉林长春举行。本届长春电影节更加开放和多元,在展映领域上实现新突破,首次增加了国际影展单元,共有40部国际影片将在长春院线与观众见面。同时,40部优秀华语电影也将和观众见面。此外,电影节将在腾讯视频平台开通线上影展频道,对佳片进行集中展映。

  在“原力”主题单元中,《穆戈尔·毛戈利》将在线下与观众见面。该影片讲述了在即将举行的首次国际巡演之前,英籍巴基斯坦裔说唱歌手泽德飞回英国探望两年未见的家人。而此时,他突然因自身免疫性疾病而丧失工作能力,随着病情恶化,泽德陷入生理和心理的双重危机。此片是纪录片导演巴萨姆·塔里克的首部剧情长片,探讨了散居在英国的巴基斯坦人的困境、抗争与文化/身份认同等问题,而多才多艺的主演里兹·阿迈德不仅作为编剧参与剧本创作,同时兼任制片人身份。本片荣获第7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全景单元的费比西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