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日消息 9月5日—10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将在吉林长春举行。本届长春电影节更加开放和多元,在展映领域上实现新突破,首次增加了国际影展单元,共有40部国际影片将在长春院线与观众见面。同时,40部优秀华语电影也将和观众见面。此外,电影节将在腾讯视频平台开通线上影展频道,对佳片进行集中展映。

  在“影界”主题单元中,《真相》将在线下与观众见面。该影片讲述了法比安是法国知名女演员,丈夫、经纪人、新伴侣无一不喜欢并欣赏她,法比安更是在几个男人的情感中周旋。在她出版了自己的回忆录之后,此前远离她的女儿卢米尔带着丈夫和孩子重返法国……这是日本导演是枝裕和继《小偷家族》戛纳夺魁后的首部作品,也是他离开本土文化语境、迈向国际合拍的试水之作。影片的卡司阵容十分华丽,女主由凯瑟琳·德纳芙和朱丽叶·比诺什两位法国影后担纲,男主则是最富感性魅力的伊桑·霍克。影片被选为第76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