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日消息 9月5日—10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将在吉林长春举行。本届长春电影节更加开放和多元,在展映领域上实现新突破,首次增加了国际影展单元,共有40部国际影片将在长春院线与观众见面。同时,40部优秀华语电影也将和观众见面。此外,电影节将在腾讯视频平台开通线上影展频道,对佳片进行集中展映。    

  在“影界”主题单元中,《永恒美人》将在线下与观众见面。该影片讲述了简因精神分裂症陷入绝望状态,但是一段突如其来的爱情,令她重新找到了人生的方向。《永恒美人》是演员出身的克雷格·罗伯兹自编自导的第二部作品。由于整部作品使用35毫米胶片拍摄,因而画面显得丰富而有颗粒感,就像是在回味过去的记忆。而碎片化的叙事结构(支离破碎的时间线),又为简的现实世界赋予了魔幻现实主义色彩。此外,本片女主角——英国著名女演员莎莉·霍金斯曾在《潜水艇》、《简爱》中,与罗伯兹两度饰演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