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日消息 9月5日—10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将在吉林长春举行。本届长春电影节更加开放和多元,在展映领域上实现新突破,首次增加了国际影展单元,共有40部国际影片将在长春院线与观众见面。同时,40部优秀华语电影也将和观众见面。此外,电影节将在腾讯视频平台开通线上影展频道,对佳片进行集中展映。

在“影界”主题单元中,《再见了唇》将在线下与观众见面。该影片讲述了女子二人组合“harureo”在事业巅峰时突然宣布解散而后将各自发展,她们找来志摩帮忙打理乐器,一同踏上了最后一次全国巡演之路。这是一部原创音乐公路片,由曾凭电影《害虫》入围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日本导演盐田明彦自编自导。新生代人气演员小松菜奈和门胁麦携手演绎性格各异,却又深深在意着彼此的年轻女孩,她们与小鲜肉成田凌所饰演的志摩,展开了一段不可言喻的情感纠葛。当红音乐人秦基博与爱缪也为影片创作了歌曲,由两位主演亲自演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