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金鹿奖入围片单公布,颁奖仪式将于9月10日于长春举行。

  

  

  入围15部入围影片为:《半个喜剧》《春潮》《大路朝天》《黄大年》《那时风华》《攀登者》《如影随心》《受益人》《我的喜马拉雅》《我和我的祖国》《误杀》《笑里藏刀》《小Q》《远去的牧歌》《中国机长》(排名先后按首字母排序)。

  以上15部影片将角逐最佳影片奖、最佳男女演员奖等十个奖项。

  

  

  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金鹿奖”评委会主席由著名导演丁荫楠担任,专业评委由著名导演丁晟、著名编剧汪海林、著名演员咏梅、著名音乐制作人董冬冬、著名摄影师黄岳泰、著名影评人谭飞共同组成。

  即将开始的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接棒北影节,百余部中外佳片汇聚春城展映,电影节展映时间为9月4日至15日。展映片单亮点众多,包括近两年国际电影节入围获奖佳作,片单有《真相》《年轻的阿迈德》《三姐妹的故事》等。

  

  

  另一大“国际视野”展映单元展,则集结了《一首小夜曲》《永恒美人》等十余部国际新片,特别值得推荐的是上海美术制片厂2k修复的展映《大闹天宫》《哪吒闹海》《天书奇谭》《金猴降妖》《宝莲灯》等经典动画片,另外4k经典修复单元中,还有比利怀德的《日落大道》、老马丁的《好家伙》值得大银幕重温。

  除此之外,在“华语新片展”展映单元包括:王传君、吕星辰主演新片《故人如梦》,万玛才旦监制电影《圣山村谜局》,藏族题材纪录片《光之子》,邓恩熙主演电影《少女佳禾》,王学兵获平遥国际影展“费穆荣誉”最佳男演员的作品《海面上漂过的奖杯》,入围香港国际电影节新秀竞赛单元的《慕伶,一鸣,伟明》,提名鹿特丹国际电影节未来之光奖的《日光之下》等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