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备受关注的“金鹿奖”入围名单揭晓,电影《那时风华》与《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等十五部影片成功入围,将角逐“金鹿奖”10个奖项。

  电影《那时风华》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电影局、河北影视集团等单位联合摄制,河北电影制片厂、恩幕传媒、秋江潮传媒等单位出品,著名导演李三林执导,著名编剧田运章担纲总编剧。

  据悉,该电影以三代塞罕坝人造林、护林、营林的感人事迹为基础创作,讲述了上世纪60年代,一群知识分子和林业工人怀揣改造自然、征服自然的伟大理想,驻扎进了天寒地冻的河北承德塞罕坝。在这里,他们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把不毛之地变成了高原绿洲,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

  

  本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以“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为主题,将通过一系列创新理念传递“新中国电影摇篮城市”长春对电影的热爱与追求。同时,“金鹿奖”将颁出最佳影片奖、评委会大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摄影奖、最佳音乐奖、最佳技术奖、最佳处女作奖等十项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