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州5月18日消息(记者李威)5月18日,2021年5·18国际博物馆日贵州主会场系列活动在贵州省博物馆揭开帷幕。

  

  现场围绕“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这一主题,推出“黔山红迹”专题巡展、考古百年专题讲座、“黔茗古韵-贵州茶文化展”等系列活动,旨在搭建连接博物馆文物藏品、服务内容与社会公众之间的桥梁。

  

  当天,由贵州省博物馆举办的“黔茗古韵——贵州茶文化展”正式开展,该展分为茶史渊源、黔茶史话、茶风万象、永续茶脉四个部分,从中国茶发展史、茶在贵州的历史脉络切入,讲述贵州各少数民族独特的茶礼茶俗,贵州贡茶、茶马古道、民国中央实验茶场等,“黔茶出山”的古今历史。

  

  据悉,本次活动由贵州省文化旅游厅主办,贵州省博物馆、贵州省研学旅行会承办。活动围绕“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主题,推出线下展、研学,线上特色活动,带大众及文博专业人士了解博物馆、关注博物馆,参与到博物馆的发展和建设中来。